別再說我橘皮臉、月球表面!醫師教你美顏「一油三用」讓粗大毛孔通通縮回去|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0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美顏技巧

(橄欖油也有養顏美膚的功效,以橄欖油入菜或早上空腹喝1杯橄欖油,都能發揮很好的美顏效果。)

ifong、sayu / Via  shutterstock、123rf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李婉萍榮新診所營養師、創新技術學院幼保系副食品營養製作講師

 

健康好油排行榜 TOP1

橄欖油

降壓降糖+控制體重

別 名:青果油

食療功效:降低血脂、膽固醇

適用者:一般人

不適用者: 急性腸胃炎患者、腹瀉患者

橄欖油食療效果

Q1 為什麼橄欖油有控制體重、美膚的功效?

橄欖油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抗氧化劑,使用橄欖油烹調食物,較其他食用油健康,且能有效控制體重。

橄欖油也有養顏美膚的功效,以橄欖油入菜或早上空腹喝1杯橄欖油,都能發揮很好的美顏效果

橄欖油除了入菜或是直接食用,也可與白糖混合製成面膜,不僅能收縮毛孔,還有美白肌膚的效果

Q2 為什麼橄欖油可預防心血管疾病?

橄欖油含有對人體健康有益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長期食用,除了能有效降低血壓和血糖外,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尤其對於膽固醇濃度過高引起的動脈硬化,以及高血壓、心臟病、心肌梗塞等併發症,有一定的防治效果。

然而橄欖油富含油脂,具有一定的熱量,過量食用會導致體重增加或血脂肪增高。因此食用橄欖油時,須注意使用量。

Q3 攝取橄欖油對兒童大有益處?可分為哪幾方面?

1 兒童食用橄欖油,可刺激大腦神經和骨骼發育

2 橄欖油中所含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是兒童大腦和腦神經發育的重要營養成分,攝取不足可能會影響記憶力和思維能力。

3 橄欖油有利於調理體質、平衡新陳代謝,可以幫助鈣質吸收,刺激兒童牙齒、 骨骼正常發育。

 

作者簡介
李婉萍 營養師

現職:
榮新診所營養師
創新技術學院幼保系副食品營養製作講師

學經歷:
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碩士進修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營養師
台北市第五屆營養師會員 


代表著作:

《全食物瘦身密碼》
《全食物營養大師》
《7天瘦小腹神奇蔬果汁》
《涼拌瘦身美食》
《蔬果汁蔬菜湯 自然養生法》
《吃對食物坐好月子》
《坐月子這樣吃效果佳》
《嬰幼兒健康飲食》

本文出自《吃這些食物保證瘦身》,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ifong / shutterstocksayu / 123rf

《延伸閱讀》

用「橄欖油」漱口從「牙齒」美白到口腔?

只要1大勺就能做到抗老化《橄欖油習慣》♪

「橄欖油」+「檸檬」=「護肝天然法寶」?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