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通腸」六大功效!早上來杯「香氛檸橄飲」,驅趕「血栓」新靈感|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1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橄欖油是眾望所歸的健康油脂,它擁有著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是對我們身體有諸多益處的「好油」。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Steptohealth」報導,當橄欖油加上「檸檬」,兩者的營養成分彼此加成,成為了能夠舒緩多種症狀、預防疾病發生的健康飲料!

香氛檸橄飲的六大功效

通便、解脹

橄欖油是天然的緩瀉劑,而檸檬的抗發炎功能對於打擊腸躁有良好幫助,並能幫助腸道蠕動。對於腹脹氣、便祕都頗有功用。

排毒、減肥

檸檬汁與橄欖油都有著幫助人體排除毒素的功能。能強健肝臟、膽囊,並能夠抑制體內自由基連鎖──自由基是造成人體氧化、老化的元凶之一。

而肝臟是人體最大脂肪消化臟器,提高它的代謝率將有助於代謝脂肪,將會增加規律運動的脂肪代謝率,進而增加減重計畫的成效。

降膽固醇、降血壓

橄欖油內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夠減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膽固醇(壞膽固醇)含量,抗凝結成分與其相輔相成,促進血液循環。釜底抽薪,根本上防止血管堵塞、血栓,還可藉此控制體內的高密度膽固醇(好膽固醇)與三酸甘油酯。

而檸檬內含的抗氧化物與豐富礦物質可以幫助降低血壓,早上來一杯檸橄飲,讓血壓一早就簡單!

香氛檸橄飲怎麼做?

橄欖油 8G

檸檬汁 5ml

溫開水 250Ml

 

1.      將三者倒入杯中,並在早餐前半小時飲用

2.      若要獲得最佳效果,一週至少要搭配此飲飲用三次

3.      一日不宜食用超過兩杯

4.      需搭配正確飲食、運動習慣,才能達到該飲品之最佳效果

原文出自 steptohealth

封面圖片出自 Smartcookygeographicalsocietybri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