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家中都應該要有「橄欖油」!7大功效,對抗頭皮屑、牙痛,還可以預防膽結石!

| 日期:2016-07-20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Source:remedydaily)
 
橄欖油有著驚人的健康益處。橄欖油這麼健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它是一個不飽和脂肪酸。換句話說,橄欖油是一個「好」脂肪。它和飽和脂肪、反式脂肪這些「壞」脂肪不同。用橄欖油取代其他油類可以促進你的整體健康。
 
要注意的是,橄欖油和其他健康脂肪都含有高熱量,請適量食用它。橄欖油不僅能食用,它也可以局部使用。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讓我們來了解橄欖油令人訝異的好處吧! 

 

1.皮膚乾燥

丟掉那些沒用又昂貴的保濕霜,使用橄欖油吧。用橄欖油按摩乾性皮膚可以皮膚光滑。特別是用在肘部和膝蓋,鎖住水分的效果非常好。 

2.頭皮屑
 
你需要每週使用橄欖油髮膜,幫助擺脫頭皮屑。用手沾取橄欖油畫圈按摩頭皮,停留在頭髮上30分鐘,然後用溫和的洗髮精洗淨。 
 
3.粉刺
 
油能治癒粉刺?是的!用3湯匙橄欖油和4湯匙鹽,製成去角質磨砂膏,可潔淨毛孔,同時保持皮膚滋潤。每周最好使用這個方法2〜3次。 
 
4.打呼
 
睡覺之前食用一茶匙橄欖油,潤滑乾澀的喉嚨,防止打鼾。這種方法也可有效地改善普通感冒所造成的喉嚨沙啞。 
 
5.耳痛
 
滴一滴溫暖的橄欖油到耳中,能減輕耳朵疼痛。這種方法也能有效地鬆動頑固耳垢。 
 
6.牙痛
 
含油漱口法的是最新的健康趨勢之一。每天早晨將1~2茶匙橄欖油含在嘴裡至少20分鐘,可以改善口腔健康,幫助緩解牙痛,讓你的牙齒變白,並防止蛀牙和牙齦炎。 
 
7.預防膽結石
 
膽結石是一種在膽囊形成的結晶堆積,令人非常痛苦。研究表明,每天食用橄欖油可減少膽結石的風險。這是因為,橄欖油降低血液和膽囊中膽固醇的量,它還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能在第一時間防止膽結石形成。 
 
 
橄欖油不僅美味,還對你的健康有很多好處!以後不要忘了用它來做料理!
 
 
 
原文出處:remedydail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