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喝對助瘦身,讓你逆齡10歲,但喝錯小心拉不停!

| 日期:2017-05-15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養生食譜

每次煎東西我第一個想到的都是用橄欖油,有人甚至會說「一天一杯橄欖油,醫生遠離我」。但大家都知道不管是吃的喝的還是人生大小事,都該適可而止,因此,在探討究竟該攝取多少橄欖油才健康,先來看看吃橄欖油到底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吧!

 

好處~

1.對頭腦有益

2.對心臟有益

3.刺激腸胃蠕動

4.有助減重

5.對皮膚、指甲與頭髮健康有益

6.對止痛有效

7.能讓你維持青春

 

現在就來探討攝取太多橄欖油會怎麼樣吧~

 

大部分情況下,橄欖油一天攝取一湯匙的量(可直接捏鼻,一口吞下,或是不管要準備什麼食物,都用橄欖油炒),是OK的。然而,攝取過量的話,可能會造成腹瀉的症狀。一湯匙的橄欖油就有120卡,因此喝太多的話可能會適得其反。一般來說,一湯匙的量就能給予你所需的營養了!

 

同時,在開始喝橄欖油以前,也許該諮詢一下醫生。橄欖油本身有消炎作用,如果你現在正在服用調整血壓的藥物,橄欖油就有可能與之產生不好的反應,讓血壓降得太低。

 

參考資料:

LittleThings

首圖來源: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