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抗肝硬化、癌症、心血管疾病?專家警告:一天最多不能超過這個量!|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7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三高飲食

封面圖片來源: portumen/ Shutterstock

portumen / Via  Shutterstock

             妳愛喝咖啡嗎?關於咖啡對身體的好處與壞處,一直都有兩方人馬在爭論,而今天,又有新的研究指出,適度的咖啡攝取可以降低慢性疾病。

 

             我們過去寫過了不少有關咖啡好處的報導。而根據外媒《Medical News Today》最新的報導,好幾份研究又發現了咖啡對於身體新的好處。咖啡可以降低罹患糖尿病女性的早期死亡率,也可以降低罹患中風和心臟衰竭的機率。

 

             另一個關於咖啡的報告指出,罹患愛滋病和C型肝炎的病人,咖啡的飲用也可以降低他們的死亡率。但是這些研究的可靠度如何?如果將所有關於咖啡的研究結合在一起,並將他們的所有結論總結在一起?最後我們會得出什麼結論呢?

            這項研究由英國南安普頓大學公共衛生專家(a specialist registrar in public health at the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in the United Kingdom)羅賓.普爾(Robin Poole)博士領導的研究團隊。正在朝這種研究方向進行。

 

            羅賓.普爾(Robin Poole)博士及他的其他同僚綜合了現有201項觀察性研究和17項臨床試驗的研究來進行分析。

 

            研究小組發現,總體來說,適量的攝取咖啡「對身體的健康是利大於弊的。」 適當咖啡的攝取量通常是每天四到五杯,或相當於每天攝取400毫克的咖啡因。

 

            更精確地來說,研究者發現,咖啡因的攝取量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癌症、脂肪肝、肝硬化糖尿病的風險。

 

            此外,這類飲料也可以降低以上幾種疾病以外疾病的死亡率。

 

            「研究表明,每天飲用大約三到四天的咖啡,可以有最大的降低疾病風險與促進健康的效果。」。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降低了19%,癌症的發生率降低了18%。肝硬化的發生機率降低了39%

 

            即使不幸發生中風了,本身有攝取足夠咖啡因的人,可以降低30%的死亡率。

             不過,再好的東西都需要適量攝取,畢竟咖啡還是會引發骨質疏鬆等其他疾病。所以,適量攝取是最重要的。

 

參考資料:Medical News 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