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真的能提神?專業醫師破解不為人知的「咖啡真相」:對人體會帶來這「七種影響」!

| 日期:2016-11-23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喜愛咖啡的您知道咖啡對身體會帶來什麼影響嗎?根據《DavidWolfe》網站的報導,多數人知道咖啡會影響大腦並帶來提神的效果。但事實上,咖啡影響的可不只有大腦而已。

 

十分鐘

喝下一口咖啡的10分鐘後,咖啡因會開始進入血液。這會使心率、血壓和能量達到尖峰。有趣的是,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這種效應對男性最為明顯。

 

二十分鐘

20分鐘後,咖啡因會開始影響腺苷水平。腺苷是一種神經遞質,負責告知身體何時該進入睡眠。咖啡因的結構和腺苷非常相似,它會與大腦的腺苷受體結合並將其抑制。這會刺激大腦的興奮劑:多巴胺和谷氨酸,引起愉快的感覺。

 

三十分鐘

飲用咖啡的30分鐘後,咖啡因會刺激身體會開始產生更多腎上腺素,而腎上腺素會進一步的增加身體能量的產生。它也會使氣管擴張並增加流向肌肉的血液。

 

四十分鐘

過了40分鐘後,會感到心情變好。這是因為咖啡因會開始增加大腦對血清素的敏感度(血清素是負責心情調節的神經遞質)。這種情況與非常類似於現代抗憂鬱藥物的作用方式。

 

六十分鐘

根據再生醫學Owen Bain博士指出,飲用咖啡一小時後,會讓人感覺到焦慮感降低、滿足感增加。這是因為咖啡因正進一步的提升大腦的多巴胺水平。

 

三小時

當到了這一個時間點,咖啡因對身體能量的影響開始減弱並讓人開始感到疲累。Bain博士表示:「這是因為事實上咖啡因並不會提升精力,它只是短暫的壓制了疲勞感罷了。」

 

六小時

到了這個時間點,咖啡對大腦基本上已經沒有太大的影響了。但對於身體來說,咖啡因會開始作為利尿劑,刺激腎臟形成尿液並幫助身體排出體內毒素。注意應適當的補充水分以防脫水。

 

【延伸閱讀】

水「這樣喝」,比藥更厲害!「6大理由」從此顛覆您的喝水習慣,身體立即煥然一新!

天然蜂蜜加上「肉桂」健康效果加倍:排毒、降血糖!學會簡單喝法,2小時內膽固醇降10%!

 

封面圖片出自:jarmoluk/ pixabay

Via  https://www.davidwolfe.com/cup-of-coffee-bod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