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可改善健康與紓解壓力?「三步驟」沒作想了等於白想

| 日期:2018-12-06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精神系統

每日健康/有光興記(關西學院大學文學院綜合心理學系教授,心理學博士,臨床心理師。)

隨時隨地 都能開始冥想

冥想的第一步 不須特地準備

初次嘗試冥想時,除了預留時間以外不需做其他準備。不必準備特殊用具、預習專業知識也可以冥想。

 

一開始先在自己家冥想

冥想需要十分鐘左右不受打擾的時間,一開始最好選在自己家,獨自冥想。

 

 

以日常的狀態冥想

穿慣穿的衣服也沒關係。沒有硬性規定的姿勢。在日常生活的狀態下冥想。

 

選擇道具

創造適合 冥想的環境

雖然冥想沒有硬性規定的道具或設備,還是可以做些能夠派上用場的事前準備。騰出空間、鳴鐘都能幫助人們轉換意識的重心。只要是能夠幫助自己冥想的東西都可以預先準備。

 

騰出專用空間

可以固定把自己家的其中一個角落規畫為冥想的專用空間。有些人習慣藉由鋪上地毯、點燃薰香來切換意識的重心。

 

開始前先鳴鐘

光想著「開始冥想」也很難順利切換意識的重心。可以鳴鐘作為開始鳴想的提示音。

 

準備椅子或坐墊

冥想最少需要專注十分鐘,維持同一姿勢多少會感到有些不適。事先準備好坐的椅子會坐墊可以減輕身體的負擔。

 

先取下裝飾品

冥想中可能會因為項鍊或戒指而分心。取下裝飾品可以使冥想順利進行。

 

今周刊 / Via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02077?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12

本文摘自今周刊圖解7種不被情緒綁架的煩惱整理術

作者:有光興記

以上內容為《今周刊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今周刊 / Via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02077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