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發票到沐浴乳都有,無所不在的塑化劑究竟如何避開?英專家解答|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23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Pushish Images/ Shutterstock

Pushish Images/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

 

從寶特瓶、化妝品到電子發票,其中許多化學物質正在對人類荷爾蒙造成嚴重破壞,這與日益增多的健康問題有關。

 

根據外媒《dailymail》報導早些時候公佈的研究顯示,90%以上的自閉症、過動症、性早熟、糖尿病都與化學品雙酚ABPA)及其號稱「更健康的替代品」雙酚SBPS)有關。

 

研究如何進行的

位於密西根州的非營利組織環境中心(Michigan-based non-profit organization The Ecology Center)的研究人員分析了20171月至4月間收集的207種電子發票,並對他們進行研究。

 

然而,儘管這些電子發票或是之前研究提到的化妝品都隱藏的健康問題,但是這些化學品仍然被添加到這些日常的產品,以提供香味和延長其保存期。

 

健康編輯安娜·馬吉(Anna Magee)在撰寫的一篇文章中,向生殖專家、營養治療師和牙醫展示瞭如何避免這些化學物質影響你的健康。

 

我們大多數人認為情緒波動,脾氣暴躁和體重增加是激動人心的。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生殖內分泌學臨床高級講師(reproductive endocrinology at Imperial College London)恰拉.澤西安(Channa Jayasena)博士說:「我們對這種改變激素的化學物質知之甚少,但是我們越來越多地接觸到這些化學物質,這令人擔憂。」

 

這些干擾內分泌的化學物質的風險是巨大的,令人擔心的是,當我們搞清楚他們實際上有什麼作用,他們已經導致我們不知道的疾病。

 

 

電子發票和濕紙巾的可怕真相

 

戈特弗里德博士(Dr Gottfried說:「每次觸摸電子發票時,收據上的閃光塗層都會給你一定量的雙酚A法國正在尋求在歐盟範圍內禁止含有雙酚A的收據。

 

雙酚A這類合成雌激素的會遭成您的整體毒性負荷,增加您的雌激素過度暴露的風險。

 

合成雌激素的其他來源包括濕紙巾和衛生棉,這些可能與與生育力、免疫問題和子宮內膜異位症有關

 

 

沐浴乳和洗髮乳也不能小看

 

1990身體乳膏、唇膏、磨砂膏、洗髮乳等用品。被發現摻雜了稱為「對羥基苯甲酸酯」的化學物質,他們結構類似雌激素,而在2004年,英國研究人員在乳癌細胞中發現了它們。

 

同樣,一種稱為硫酸鹽的化學物質也對身體具有雌激素作用,並且常常在洗髮精、沐浴乳、洗滌劑和肥皂中發現。

 

專家們表示,使用化妝品或沐浴用品時最好挑選有機與天然的材質。而拿取電子發票,最好手上隔著手套,並且不要觸摸太久,以免暴露過多的塑化劑。

 

 

參考資料:dailymai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