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誤會「香蕉」了,這樣吃一周多瘦4公斤,降血壓、降血糖、抗便秘非「蕉」莫屬!|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1-03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減重食譜

要想減重成功,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是不二法門。然而有人擔心只吃蔬菜水果營養不足,而營養不足反過來會降低身體的新陳代謝,減少能量消耗,導致減重停滯不前,甚至讓身體變得虛弱。因此,適當補充含有碳化水合物的「香蕉」,同時可以控制體重,也能吸收充足的營養。

 

吃香蕉對人體的健康效益

香蕉是典型的熱量水果,但含有熱量高並不代表香蕉不健康。相反的,根據食品營養資訊網站《CalorieSecrets》指出,食用香蕉對人體有非常多的好處,包括:

 

調節血壓

香蕉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又以高鉀含量對人體最有幫助,鉀是調節心血管、神經系統、消化系統和肌肉系統的重要礦物質,並負責維持人體的循環代謝、體液平衡。一根大份量的香蕉約可提供600毫克的鉀。

 

保護腸道

香蕉的纖維含量非常高,一根大香蕉可提供4克的膳食纖維,並且同時含有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纖維,可促進腸道健康,幫助排便。另外,更要注意的是香蕉提供「抗性澱粉」,是一種熱量低的澱粉,有改善腸道環境、降低血糖的作用,因此糖尿病患者或有血糖較高的民眾,非常適合食用香蕉。

 

低脂肪和低GI

香蕉雖有熱量,但脂肪含量極少,一根中等香蕉約有92大卡的熱量,但脂肪只有0.5克。另外,香蕉屬於「低能量密度」的食物,其75%為水份,可延緩血糖上升,降低肌餓感,防止暴飲暴食的作用。

 

 

這樣吃香蕉,一周多瘦四公斤

據《Healthy-Dietpedia》指出,香蕉含孩有維生素B、鎂、及維生素C、膠原蛋白等,只要搭配低熱量、高營養的飲食,就可以達到健康瘦身的效果。

 

這份「香蕉減肥菜單」分為「3日型」和「7日型」。3日型的減肥法,每天以3-4杯低脂肪牛奶,搭配3-5根中等的香蕉,打成「香蕉牛奶冰沙」,主食盡量以酸奶、豆類為主,每天喝一杯香蕉牛奶冰沙,3-4天就能減下2.5公斤的體重。

 

7日型的減肥菜單則包括:每天吃5根香蕉、2杯綠茶、2顆雞蛋,在攝取熱量、蛋白質、兒茶素等營養的同時,也能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這項菜單可幫助7天內減少3-4公斤,並且加速體內排毒。

 

香蕉可控制體重,但要注意「溜溜球效應」

適量補充香蕉雖然可以節制體重,但仍是要提醒一般民眾,如果在減重之後不忌口、不運動,很容易導致身體出現「溜溜球效應」,也就是在快速減重之後,體重又快速上升,這種情況很容易造成身體更嚴重的體質失衡,因此,除了進行「香蕉減肥法」之外,還是要避免吃加工類或高脂肪食物,並且搭配新鮮的時令水果、蔬菜,才能維持正常體重,又能保持好身材喔。

參考資料

caloriesecrets

healthy-dietpedia

 

封面圖片出自

healthadvicetea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