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養胃、午餐養瘦、晚餐養腸!三餐跟著達人這樣吃,年過50體態照樣苗條動人|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1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晚餐不要吃太飽,第二天早上起床如果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表示你的腸子變得很有活力!)

Dragon Images / Via  shutterstock

在早上讓食物或飲料進入胃裡

早上起床後的20~30分鐘,是一天之中最容易引起腸蠕動的時間帶

這個時候,只要讓任何食物進入胃裡,就能讓腸的動作變得更活潑,早上就自然會產生便意。

培養這個時候的便意,是能讓自己暢快排便的重要步驟。 綜合以上,一日三餐請依照以下的大原則:

●「早餐」好好地吃

●「午餐」慢慢咀嚼後再吃

●「晚餐」提早吃,到睡前不要吃零食或宵夜

如此一來,你的腸道就能好好地發揮作用,養成易瘦體質

早餐的吃法

‧推薦米飯、麵包、麵食等碳水化合物,以及加了很多蔬菜的味噌湯或燉菜濃湯。

‧養成吃早餐的習慣後,加上蛋或肉、魚等的蛋白質,以及補充維他命的水果或礦物質。

中午前所吃的東西,都是為了補充腦和身體所需的能量。如果能夠規律地吃進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米飯或地瓜、麵包、麵食等)以及蛋白質(肉、魚、乳製品、大豆類等)、加上新鮮的蔬菜或水果,體溫就會變得容易上升,身體也會得到均衡的營養。

幫助減重的午餐攝取法

擔心變胖而不敢吃澱粉,反而會更想吃甜食!

想要減肥的人,一定要在白天攝取澱粉類食物。

白天時,交感神經的作用比較活潑,加上工作忙碌或趕時間的關係,很多人都有「吃太快」的壞習慣。

吃東西時請務必細嚼慢嚥,好好地咀嚼食物,才不會增加胃腸的負擔。慢慢咀嚼後再吞嚥,食物進入腸道後較容易吸收養分,肚子才不會脹起來。

◆午餐的吃法

‧請選擇米飯(建議糙米或雜糧米)、麵包(建議全麥食品)、麵類、馬鈴薯類等優良的碳水化合物。

‧吃根莖類的蔬菜等膳食纖維多的食物最佳。

‧外食的話,推薦大家選擇有豐富顏色的食物。

早上吃較少的人,請注意攝取早餐沒吃到的營養素。

讓腸子充滿活力的晚餐攝取法

晚餐不要吃太飽,第二天早上起床如果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表示你的腸子變得很有活力!

晚餐要早點吃,吃八分飽是重點。吃太多的話,你的腸道就無法在晚上睡覺時好好休息,胃腸的疲勞延續到第二天早上,隔天就會吃不下早餐,變成惡性循環。

◆晚餐的吃法

‧晚餐要補充蛋白質,推薦吃魚或紅肉等低脂肉類。

‧晚上的活動力低,只要補充睡前所需的能量即可。

如果無法提早吃,至少試著分開吃!

晚上6點前,先吃一點碳水化合物(御飯糰等),回家之後,再吃一點點輕食。

有些人晚上加班到很晚,常超過晚上十點才吃晚餐,這樣的人,只需要補充到睡前的2~3小時所需的能量就好。

如果只是在家休息的話,就幾乎不需要追加營養,喝點熱牛奶或喝湯就足夠了。

 

瑞麗美人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418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瑞麗美人1天1PUSH!推推腸,瘦小腹:腸常動,萬年小腹馬上瘦

以上內容獲《瑞麗美人國際媒體》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Dragon Images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