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保健五大準則,遠離【便祕、大腸癌】,留下「好菌」刻不容緩|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3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流行病學

為了維持身體的健康,必須做好腸道的健康管理,腸子負責吸收食物中的養分,將廢物排出體外,對於身體的免疫系統是很重要的把關角色。保護腸道健康,主要有五種方法。

 

◇起床喝一杯水

身體裡的水分不足,腸道就沒有辦法正常活動,常常喝水才能讓腸道運作。特別是早上起床時喝水,能夠喚醒腸道開始工作,腸子才能開始排出廢物。

 

◇減少攝取動物性蛋白質

常常吃肉的話會造成體內膽汁大量分泌,但是膽汁的分泌量若過度增加,會讓大腸細胞分裂,細菌酵素更能滋長,嚴重的話會造成癌症。而且肉類和蔬菜、水果相比較難消化,長時間存放於體內,有可能變為有毒物質。

 

◇吃益生菌

腸子裡有100餘種菌種,均衡的腸內環境會含有20%的好菌、10%的有害菌,而剩下的70%則是隨時可以變化為好菌或壞菌。壞菌如果變多,會給腸道帶來不好的影響,攝取益生菌可以有效增加好菌的含量。

 

◇攝取纖維素

纖維素可以有效預防便祕,縮短糞便停留在大腸的時間。像是黃豆芽就含有豐富的纖維素

 

◇規律的運動

為了讓腸道流通,規律的運動是必須的。不過比起強烈的肌肉強化運動,像散步、慢跑般的有氧運動,就可以有效促進心肺活動,加強新陳代謝,進而幫助排便。

 

參考資料:朝鮮健康網

封面圖片:健康Dige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