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只吃「鳳梨頭」!「鳳梨心」解便秘、保護心臟,「5大好處」一定要留下|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6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防癌飲食

  炎炎夏日,又到了「旺來」,也就是鳳梨的盛產季節了,還記得我們曾經介紹過鳳梨的各種好處,當然也介紹過鳳梨其實是可以整顆食用,今天,我們要介紹的不是鳳梨皮,也不是鳳梨的果肉,而是要介紹有點刺舌的「鳳梨芯」,其實也具有超強功效!

 

有助鈣吸收

  鳳梨芯當中有一種「錳」的元素,是人體攝取這種礦物質最好的來源,他可以幫助身體吸收鈣質,就能有效幫助骨骼生長。

 

幫助傷口癒合

  鳳梨芯中還含有另外一種也很稀有的元素「鋅」,最主要能夠幫助我們DNARNA的細胞再生,能夠加速我們癒合傷口。

 

提升免疫力

  富含大量的維他命C,也是鳳梨的一大優勢,不論是果肉或是芯,這樣都能幫助我們提升免疫力,能夠有效抵抗病菌入侵。

 

改善便秘

  因為鳳梨芯富含更多的膳食纖維,能夠有效幫助腸胃蠕動,就能夠有效減少便秘的情況發生,也能促進腸胃蠕動。

 

預防心血管疾病

  鳳梨芯具有鳳梨蛋白酶,是一種具有抗凝血性質的蛋白水解酶,能夠有效的幫助傷口癒合,而且鳳梨蛋白酶還能幫助我們改善心臟疾病的狀況,具有相當良好的效果。

 

食用注意事項

 熱量高

  鳳梨本身就是一種熱量和含糖量相當高的,一份(60公克)鳳梨就具有將近13公克的含糖量,吃多了可能會造成肥胖或是熱量過高的問題。

 檸檬酸

  鳳梨芯不只富含維他命C,也含有檸檬酸,並不建議在空腹的時候服用,很容易造成腸胃的不適,而有胃食道逆流的讀者們更一定要遵守。

 

參考資料:華視livestrongthehealthsite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