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季養生首選:鳳梨「八大療效」抗癌、關節炎必吃,唯獨「這種人」不可吃|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5-11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防癌飲食

天氣漸漸回暖,鳳梨的盛產季節也來了。台灣屬於副熱帶氣候,適合鳳梨生長,主要的盛產季節大約就在3~7月。水果吃當季的最好,但是你知道鳳梨也是一種非常營養的水果嗎?根據《timefornaturalhealthcare》所報導,鳳梨具有以下8種保健功效,趕快邊吃鳳梨邊看吧!

 

1. 改善消化

 

如果你常常有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狀,吃點鳳梨可以改善。

 

2. 預防癌症

 

鳳梨中富含的錳、鳳梨蛋白酶還有維生素C可以幫助你預防癌症。

 

3. 治感冒

 

鳳梨蛋白酶可以減少痰和體內的黏液分泌,並且也有很好的抗發炎效果。

 

4. 改善血液循環、降血壓

 

鳳梨中也富含銅元素,有助於紅血球的形成,將氧氣帶到身體各部位進行反應。

 

5. 維護口腔健康

 

鳳梨中有澀味的物質可以強化你的牙齦,維持口腔的健康並預防口腔癌。

 

6. 改善關節炎

 

鳳梨蛋白酶有助於消除關節和肌肉的發炎症狀。

 

7. 保養皮膚

 

膠原蛋白需要透過攝取維生素C才能形成,而鳳梨正好富含維生素C。

 

8. 骨骼健康

 

鳳梨中的錳元素可以強健骨骼,讓骨骼變得更堅固,而一人份的鳳梨就高達一天所需70%的錳。

 

哪種人不可以吃鳳梨?

 

鳳梨雖好,可是有些人還是不可以吃。鳳梨含糖量高,不適合糖尿病的人吃。此外,有些人有過敏體質的人會對鳳梨蛋白酶過敏,會產生皮膚瘙癢、腹痛、噁心、嘔吐等等的症狀,請一定要避免。

 

原文出自:timefornaturalhealthcare

封面出自:taiwannews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