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美白、防癌、治便祕,但這三類人吃了很要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5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鳳梨是台灣最常見的水果,但關於鳳梨的健康益處,以及哪些人不能吃鳳梨則容易被一般人輕忽)

kaiskynet/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ripe-pineapple-slices-on-wooden-background-660404632?src=ATGG60lUiMaRYrZu-xZv7A-5-80

台灣四季都有水果產出,其中又以鳳梨最受廣大民眾喜愛。吃鳳梨對人體有哪些健康好處呢?根據時代週刊(TIME)報導指出,食用鳳梨可獲取的各種維生素,有利於防止衰老甚至幫助減肥。

 

 

1.抗老減肥

一杯份量的鳳梨,可以提供人體每日所需的維生素C接近100%,而維生素C身體最重要的抗氧化劑,可保護細胞防止過早衰老,對於癌症、心臟病,都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另外,節食或運動減肥中的人,維生素C不足將導致卡路里燃燒量減少25%,相關研究也顯示維生素C與體脂肪、腰圍大小有關。

 

 

2. 美膚美白

鳳梨含有微量元素錳,這是細胞生成膠原蛋白所需的皮膚結構成分,同時也負責人體的抗氧化作用,保護細胞免受紫外線傷害。(編按:這也是為什麼有人認為吃鳳梨可以美白的緣故)

 

 

3.防止便秘

鳳梨含有一種酵素名為鳳梨蛋白酶,可將明膠分解為氨基酸,可幫助人體消化蛋白質,減少腹脹、消化不良;鳳梨所含有的膳食纖維也有助於腸道健康,可防止便秘。

 

 

怎麼吃鳳梨最好?

鳳梨沙拉吃法

準備鳳梨切塊,加入一大匙蘋果醋、一匙蜂蜜,再搭配些許生薑與大蒜、半杯蔬菜或生菜,搭配魚肉或黑豆拌成沙拉,就能吃到鳳梨的豐富營養,又能提升飽足感。

 

 

 

 

 

哪些人不能吃鳳梨

根據科學新聞媒體《LiveScience》指出,馬里蘭大學研究顯示過高量的鳳梨蛋白酶可能會引起皮疹、嘔吐、腹瀉,甚至月經失調和蕁麻疹,因此有鳳梨過敏,或正在服用抗生素、抗凝血劑、血液稀釋劑、失眠藥的民用,不可食用或須向醫生諮詢後才可吃鳳梨。

 

 

 

參考資料:《TIME》,《LiveScienc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