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效果高50倍!「葡萄籽」抗氧化效果更勝維他命C,連皮帶籽一起吃進「5益處」|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31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防癌飲食

  我們常常吃葡萄的時候會有很多小動作,例如「不吐葡萄皮」或是「倒吐葡萄皮」,等等之類的。不過其實筆者自己很愛選擇「無籽葡萄」來吃,因為這樣就可以不用吐籽出來。但是最近根據研究發現,其實我們可以食用葡萄籽,他有許多我們意想不到的好處。

 

抗氧化抗氣喘

  葡萄籽含有花青素,也就是屬於黃酮類的天然化合物,這是一種能夠抵抗氧化的抗氧化劑,他的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E20倍之高,還比維他命C高了50倍之多,堪稱超強的抗氧化劑。而花青素還能幫助我們對抗氣喘和粉刺,是一種非常健康的天然化合物。

 

改善血液循環

  血液循環的改善是我們非常需要注意的健康課題,不論是靜脈曲張還是心血管的疾病,基本上的問題都是因為血液不能夠良好的循環,而葡萄籽中所富含的花青素已經被證實可以改善腿部腫脹和心血管疾病的問題。甚至還能夠減少早期動脈粥硬化的可能性和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LDL)的含量。

 

幫助對抗大腸癌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發現葡萄籽其實是可以幫助我們對抗大腸癌,也正是因為當中所含的花青素。葡萄籽中所含的花青素可以透過誘導的方式,來減少細胞凋亡和程序性的細胞死亡出現的基因錯誤,以免身體出現自然受損的狀態,就能夠減少大腸癌發生的機會。

 

降低脂肪吸收助減肥

  葡萄籽當中有一種化合物能夠幫助我們減肥,葡萄籽中具有可以對脂肪代謝酶和胰脂肪代謝酶中具有抑制活性的能力,也就是他可以透過減少膳食脂肪的吸收以及體內脂肪的積累來達到減肥的效果。

 

對抗憂鬱症

  2010年的一份研究指出,葡萄籽中所含的花青素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對抗憂鬱症,他能夠在腦中產生對抗憂鬱症的化合物。增加額葉皮質和海馬當中多巴胺的含量。

 

筆者提醒:吃葡萄籽時,最好將其咬碎再吞入肚中,才能有效的吸收。

 

參考資料:healwithfood

封面圖片出處:banggood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