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歲辣媽像21歲!研究:「它」堪稱瘦身美容專家!健身配水吃逆齡很有效|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06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asian-middleaged-woman-before-after-retouch-431633536

 

葡萄籽,在平時我們吃葡萄的時候都會碰到,但是吃的時候都會把葡萄籽吐出來,瑟澀苦苦的。其實,葡萄籽對人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葡萄籽可以美白是很多女性都知道的,而且葡萄籽對人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它含有許多的營養元素。 那麼葡萄籽除了美白,究竟還有什麼其他功效?或者是什麼情況下不能吃?以下帶你來了解。

 

 

 

根據《HEALWITHFOOD》的文章指出,葡萄籽雖然不是特別美味,但是整個葡萄籽是完全可食的!根據科學研究證明,它們對人體有許多好處。含有必需的脂肪酸、氨基酸和強大的類黃酮(如原花青素),這些苦澀的小種子完全和健康益處聯繫在一起。定期吃葡萄籽可以改善心血管健康、減少腿部腫脹和靜脈曲張。此外,還對某些類型的癌症提供一定的保護、減輕體重,還有治療憂鬱症,甚至能抵抗念珠菌引起的感染。


 

 

抗氧化超強!

據葡萄籽保健美容領先企業卡斯琳介紹,葡萄籽提取物原花青素(OPC)是一種高效的自由基清除劑,其抗氧化功能是維生C的20倍、維生素E的50倍。能清除人體內有毒的自由基,保護人體細胞組織免被自由基的氧化損傷。防止過敏、癌症、衰老等八十多種與自由基有關的疾病。

 

  

基於葡萄籽的抗氧化作用,歐洲人稱葡萄籽為天然體內「化妝品」,它能恢復膠原蛋白活力,使皮膚平滑而有彈性。葡萄籽還是天然的陽光遮蓋物,能夠阻止紫外線侵害皮膚。抗氧化劑可以幫助改善健康上許多的方面。它們可以保護您的身體免受過早老化的跡象,包括皮膚鬆弛和皺紋、心血管健康欠佳、視力下降。足量的抗氧化劑對任何遵循皮膚困擾或有孝喘的人來說,都是有相當治療效果的。並且,它們可以提供針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牛皮癬、紅斑痤瘡和關節炎症的保護。

 

 

 據傳,台灣媒體也曾經報導一名41歲兩個孩子的媽,透過平時的健身,與食用葡萄籽配水,使她整個人看起來像20歲!

 

 

 

葡萄籽解決腿脹、靜脈曲張、心血管問題

你患有靜脈曲張嗎?整個葡萄籽正式你的解藥。葡萄籽中的花青素通過增強微血管、動脈和靜脈來改善血液循環。一項臨床研究也發現,葡萄籽提取物能夠減少長時間坐著的婦女腿部腫脹。葡萄籽對血管益處,還延伸到緩解女性靜脈曲張的功能。

 

 

葡萄籽功能何其多。例如,已經顯示葡萄籽提取物用於減少心髒病發作的規模,控制心動過速(靜息心率異常快),提供抗阿黴素藥物引起的心臟毒性的保護作用,減少早期動脈粥樣硬化的生物標誌物,減少氧化LDL膽固醇水平。




抗癌特性

迄今為止的體外和體內研究,已經發現葡萄籽提取物(特別是花青素)有治療癌症的特性。研究中,發現葡萄籽原花青素通過誘導細胞凋亡來降低氧化偶氮甲烷引起「結腸癌」、「乳癌」的發生。

 

 

 

葡萄籽減肥好處

有證據表明,葡萄籽中的化合物也可以提供減肥效果。在2003年的體外研究中,來自葡萄籽碎片的提取物顯示出對脂肪代謝酶胰脂肪酶和脂蛋白脂肪酶,有很大的抑制活性。這表明,葡萄籽能有效減少飲食中的脂肪吸收和體內脂肪的積累。

 

 

 

抑鬱症的自然療法?

2010年,來自美國和中國的一個國際科學家小組,發表了一篇有關葡萄花青素對心理健康影響的有趣研究。已顯示原花青素在小鼠中發揮抗抑鬱藥樣作用,類似於抗抑鬱藥丙咪嗪(Tofranil)的作用。葡萄原花青素的抗抑鬱作用與三個腦區(額葉皮質,海馬和下丘腦)中5-羥色胺水平顯著增加以及額葉皮質和海馬中去甲腎上腺素和多巴胺水平增加有關。

 

 


最好詢問醫師再食用!
然而,葡萄籽雖是不少愛美女性的愛好,但並不是任何人都能吃,根據《華視》的報導,台中兩名婦女吃了之後,子宮肌瘤突然變大,導致經痛差點血崩。國外的醫學研究證實,葡萄籽含有類女性荷爾蒙,會刺激肌瘤變大。因此醫師建議,民眾購買任何一種健康食品前,最好先詢問醫師是否適合再食用。

 

 

 

 

 

 

參考資料:

HEALWITHFOOD

華視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chairoij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