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千萬別丟!抗癌、骨質疏鬆、消滅黑頭全靠這層皮,不吃可就虧大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22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防癌飲食

你喜歡吃橘子嗎?橘子富含水分、纖維、維生素C,能夠養顏美容、促進消化,但你知道橘子皮可能比橘子更營養嗎?趕快來看看根據《healthyholisticliving》所報導的橘子皮效果吧!

 

1.     促進消化、新陳代謝

 

橘子皮中含有的橘子精油能夠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並幫助消化。另外,橘子皮內的檸烯能夠稀釋胃酸、維持腸道的健康。此外,橘子皮也能改善腎臟功能。

 

2.     降膽固醇、抗癌、預防骨質疏鬆

 

橘子皮能夠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而裡面的類黃酮──橙皮苷也可以幫助人體對抗結腸癌和骨質疏鬆。

 

3.     緩和神經、助眠

 

橘子中的精油能夠緩和過於緊繃的神經系統,並幫助睡眠,改善失眠問題。

 

4.     橘子皮美容、護膚、除油

 

輕輕地用橘子皮在臉部摩擦,就能夠減少臉部多餘的油脂,讓皮膚變得更光滑細緻。另外,橘子皮也可以去除臉上死掉的細胞,如角質、黑頭等。而他的抗氧化、殺菌、清潔功能也可以改善、預防粉刺、青春痘等皮膚問題。

 

5.     維持香氣

 

橘子皮的香氣撲鼻,適合用來增加室內的香氣,並消除悶味、臭味等。讀者可以試試在少許的水中加入橘子皮、肉桂和丁香,煮到香味出來後就可以拿來當作室內的香氣精油。

 

 

※小叮嚀:雖然橘子皮上的農藥和其他水果相比已經少了很多,但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用一湯匙的白醋、一湯匙的檸檬汁、一杯水的混合液來清洗上面殘餘的農藥。

 

原文出自:healthyholisticliving

封面出自:babamail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