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千萬別丟掉!橘子皮妙用多,不只可以預防蚊蟲叮咬、緩解焦慮心情,超實用7種功效省大錢

| 日期:2016-08-22 | 責任編輯: 黃郁粧 | 分類: 養生食譜
 
(source:fruitandcake)
 
根據remedydaily網站報導:
 
橘子不但充滿維生素C,不論是直接剝皮來吃甚至按自己的喜好在家裡擠新鮮的橙汁都別有風味。但是吃完之後的橘子皮呢?七萬別扔掉喔!橘子皮可是也有很多妙用的呢!
 
 
 
橘子皮料理
 
不要小看橘子皮!它可是能用在很多料理上呢!線上有很多食譜網站甚至也有很多利用橘子皮來做義大利麵、烘焙、醬汁甚至是炸物等料理喔。


減輕焦慮
橘子的氣味有減輕焦慮、舒緩心情的作用。專家建議可以把橘子皮加進鍋裡,加水之後,加熱到沸騰狀態。您可以將充滿橘子皮香氣的水倒入碗中,然後對著冒著香氣大吸一口。您可以發現,橘子的香氣將幫助您放鬆。
 
 
橘子茶
 
專家建議可以將橘子皮放在室外晾乾幾天。一旦他們變脆脆的,可以將它們存儲在一個罐子裡,可以用來泡茶。「橘皮茶」不僅味道鮮美,而且也是一種有效的止咳藥,還可以幫助降低血壓。
 
 
 
預防蚊蟲叮咬
 
蚊子會排斥橘子皮的味道,如果您很容易蚊蟲叮咬或要去露營,橘子皮會是很好的自然驅蚊劑,只需擦在你的腳踝,手腕,頸部,以預防蚊子叮咬。
 
 
 
去角質
 
可以用包著紗布的橘子皮來幫身體去角質,橘子皮裡面的維生素C可以幫助對抗壞血酸和均勻膚色。
 
 
 
防止黑糖乾掉
在黑糖裡加進橘子皮。橘子皮可以保持紅糖濕潤,防止黑糖結成一大塊。
 
 
 
驅逐貓咪
如果您有在自家庭園種植一些植物,為了防止貓咪會去咀嚼那些植物。橘子皮強勁的氣味作為一種天然的驅逐劑喔。
 
 
原文出處:remedydail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