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光療」的凝膠劑會致癌?其實美甲的這個「舉動」才是「皮膚」病變元凶!|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7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美顏技巧

  相信不管每個人都有愛美的天性,雖然古云:「女為悅己者容。」其實男性也是有愛美的天性只是表現方式不同。今天要提到的就是女孩們很常去做的「美甲」,其中有很多種像是指甲彩繪、凝膠指甲和美甲造型的選擇,而引起筆者注意的就是「凝膠指甲」,也俗稱「光療」。

 

凝膠劑致癌?

  有的女孩認為,因為去做「光療」可以讓自己的指甲不容易碎裂又能美化外觀,所以最近越來越流行於各年輕女孩之中,但是有人曾質疑塗在指甲上的凝膠劑究竟會不會致癌,實際上根據《哈佛》的報導是不會的,不必有太多的顧慮而導致放棄自己愛美的權利。

 

光療的燈才是重點?

  在指甲上上完凝膠劑或是所謂的密封拋光劑後,會將手伸進光療機之中,用燈照射指甲。這種燈主要是用輻射相當高的近紫外線(UVA),近紫外線(UVA)確實是會影響我們致癌的風險,但也取決於我們去美甲的頻率到底是很常還是偶而一次而已。

 

當心皮膚癌找上你?

  根據2014年《JAMA皮膚病學》研究證明,倘若你去做指甲的頻率高於每兩週一次的話,暴露於近紫外線的風險是不足以讓你罹患皮膚癌,但是超過的話可能就要注意。當你想要除去凝膠劑使用丙酮的時候,試著用卸妝棉沾著丙酮使用即可,切記別將自己的手整個泡入丙酮之中。

 

筆者提醒:可以的話,在光療之前,可以試著將你的手抹些spf 30以上的防水防曬霜。

 

參考資料:harvard

封面圖片出處:harvard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