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邊上廁所邊用智慧型手機!最可怕的「四種病菌」,就是被你這種壞習慣吃下肚的

| 日期:2017-11-24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封面圖片來源: VGstockstudio/ Shutterstock

VGstockstudio / Via  Shutterstock

在數位時代來臨前,大部分美國人都是帶報紙、雜誌還有書籍,去上廁所。但是現在,90%的人會帶他們的手機去廁所

 

但是,根據感染科的專家指出,光是把你的手機帶到廁所五分鐘,就足以讓你的手機沾滿會讓你致病的細菌。

 

你的手機太貼近馬桶,或許是你的主要原因。當你按下沖水的按鈕,激起的水花也會濺起的一些糞便與細菌,這些都可能會跑到你的手機上。

 

 

更大的問題是,當你進入廁所後,你接觸廁所的每一個地方都可能充滿細菌。 像馬桶蓋、坐圈、門把手和水龍頭和沖水按鈕都充滿了病菌。 然後,這些病菌會在你洗手前,將手指上的細菌轉移到手機上。

外媒《Institutefornaturalhealing》列出了幾種,常見會在廁所的病菌。

 

諾羅病毒:他們導致你得到胃腸型感冒。 這些病毒可以停留在你的手機上長達一個星期之久。

大腸桿菌:他們是許多腸道疾病和泌尿道感染的元凶。

有抗藥性的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這類細菌會導致會嚴重的皮膚感染,甚至有可能會造成生命危險。

沙門氏菌:這類細菌會導致腹瀉和發燒。

 

研究顯示,你的手機和平版可能是你馬桶的10倍髒。因為你多多少少會刷洗你的馬桶。但是你很怕電子產品壞掉,因此很少清洗你的手機。

 

一份研究顯示,一台ipad還有600單位的金黃葡萄球菌。這類超容易造成皮膚感染的細菌。這個數量幾乎是馬桶蓋的30倍。

 

參考資料:Institute For Naturalheali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