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就滑手機,恐造成認知失調|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6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現代智慧型手機相當盛行,可以說是大人小孩人手一台。不論是在吃飯、看電視、通勤、上課時,許多人總是忍不住拿起手機滑一下,看看一連串的臉書、instagram貼文。然而,這種壞習慣卻可能會造成認知失調。

 

根據《獨立報》的報導,一項由德蒙福特大學(Leicester’s De Montfort)所做的研究發現,越常滑手機的人,越有可能有認知失調的問題。

 

認知失調包括了在生活中犯嚴重的錯誤,以及沒有意識到周遭發生的事情。譬如說當你從家中的一處走到另外一處,卻忘了為什麼要走過來的原因。

 

然而,目前還無法確定這些人容易分心的原因是因為長時間使用手機的亢奮情緒,還是因為這些人的天生的專注力較短暫。

 

研究的主導者Dr. Hadlington推論,有可能兩個原因都有,這些人也許天生的專注力就比較差,再加上手機讓他們分心,所以他們較難以集中在外在環境上。

 

Dr. Hadlington補充,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大量地使用手機,並且依賴手機,但卻不知道手機會如何影響我們,對我們的認知功能造成甚麼樣的效果。

 

參考資料:Independent

封面出自:TPG達志授權圖庫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