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臟脂肪每多1公斤,死亡率就多四倍!醫師警告:除了肥胖,這「五種人」最危險|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1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有人甚至把肥胖、糖尿病、 高血壓和高血脂稱為「死亡四重奏」, 因為這些病症很容易引起心肌梗塞、腦中風的併發症,導致死亡,不容輕視。)

Juan Gaertner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林禹宏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肥胖者較容易生病嗎?

過度肥胖會導致各種心血管疾病,甚至死亡

減肥不只是為了外形的美觀,更重要的是為了身體健康,以下介紹幾種 肥胖者常見的疾病,應小心預防。


警訊1心血管疾病找上門

● 高血脂症

當血液中之三酸甘油酯或膽固醇高於正常值時,即所謂的高血脂症。


● 動脈硬化

高血脂會造成血管內皮細胞的功能異常,含有膽固醇的脂蛋白堆積在動 脈血管壁,引起發炎反應,就會導致動脈硬化。


● 高血壓

小腹愈肥胖,逐漸升高的脂肪將會損害內皮功能,使血管平滑肌細胞增 生,加上動脈硬化,將導致血壓升高。


警訊2 慢性疾病開始出現

● 脂肪肝

脂肪肝是指肝臟內堆積了太多脂肪,常見的原因包括肥胖、高血脂症、 糖尿病、酗酒等


● 糖尿病

肥胖的人較易罹患糖尿病,糖尿病患者,同時也有高血脂症,更是心血 管疾病的高危險群,更要注意平日的飲食習慣。



警訊3 過度肥胖易有併發症

內臟脂肪每增加1公斤,死亡率就增加4倍。

有人甚至把肥胖、糖尿病、 高血壓和高血脂稱為「死亡四重奏」, 因為這些病症很容易引起心肌梗塞、腦中風的併發症,導致死亡,不容輕視。

 

作者簡介

林禹宏

現職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系
美國康乃爾大學生殖醫學中心研究員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生殖科學中心訪問學者
代表著作:《美人養身特效食譜》

本文出自《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Juan Gaertner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這4種「澱粉類」食物每吃一口,內臟脂肪多厚一寸

把內臟脂肪甩出去!左右各練20次,降血壓、通經血,不用跑步就練出A4腰身

小腹難消、三高不降都是內臟脂肪在作怪!營養師親驗六招,挑對方法怒甩25公斤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