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糖20年醫師沉痛自白!破除「3大迷思」還原糖尿病致命真相:比癌症還可怕|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0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糖尿病最先爆發的是腎病變,緊接著鼻竇炎、牙根囊腫、視網膜病變、白內障、神經麻痺、呼吸中止症……,一連串的併發症接二連三向他襲來。)

diabetes / Via  pixabay

一位醫師30歲就得了糖尿病

抗糖20年,以自身慘痛經歷發現──

「先吃蔬菜養生法」竟能有效控制血糖,打敗併發症!

「我30歲就得了糖尿病!經歷洗腎、吞降血壓藥、白內障等10種併發症,人生曾經慘不忍賭!如果你繼續忽視糖尿病,10年後的命運,就和我一樣!」

本書作者是一位醫師,長年錯誤的生活習慣,30歲就罹患糖尿病,然而初期沒有任何症狀的他,雖然是醫生,卻輕忽了糖尿病的可怕,照樣大口喝酒吃肉、熬夜加班。

就這樣過了10年,糖尿病的魔掌悄悄地伸向他,一點一滴奪去他的健康……。

最先爆發的是腎病變,緊接著鼻竇炎、牙根囊腫、視網膜病變、白內障、神經麻痺、呼吸中止症……,一連串的併發症接二連三向他襲來。


先後進出醫院,接受大小手術不下十次的他,就算悔悟過來,積極改善飲食及生活習慣,控制各項血液檢查數值,也改變不了10年前造的惡因,走上洗腎一途。


糖尿病不是胖子的專利,「瘦子」反而更有機會!

手腳易麻?腸胃不好?當心糖尿病已經上身!

愛吃炸雞、鹽酥雞、愛喝手搖飲料、嗜吃甜點的人,要注意!

罹患糖尿病,可能會過著「眼睛一直動手術」的日子!

◎ 一個抗糖20年醫師的血淚自白

糖尿病是比「死」還可怕的病!

◎ 破解3大迷思,還原糖尿病致命真相

你是不是太小看糖尿病了?

錯誤的認知與忽視,後果將不堪設想,快檢視以下3大迷思,現在正視還來得及!

【迷思1】糖尿病不痛不癢,根本不會影響正常生活!(☓)

【迷思2】只有胖子才會得糖尿病。我這麼瘦,不可能生病!(☓)

【迷思3】只要好好控制血糖就不會發作。(☓)



◎ 糖尿病併發症多,小看它,總有一天會要你的命!

讓人「不易自覺」是糖尿病最大特徵,既沒有癌症致命性高,又不像心臟病般毫無預警,老來照顧也不比中風累煞子孫,多數人因此小看了它。

其實,糖尿病才是悄悄奪走健康,讓人比死還痛苦的隱形殺手!


不要以為這個病不痛不癢,沒有任何徵候就可以鬆一口氣,糖尿病惡化會導致嚴重併發症,恐怖的是這些併發症,必須等到發病後5年、10年後,才會慢慢顯現出來,在那之前,患者幾乎沒有任何自覺症狀。

蔣經國因糖尿病,腳趾組織壞死、截肢;安潔莉娜裘莉飽受妊娠糖尿病所苦,甚至引發憂鬱症;秀場天王豬哥亮上台前狂吞藥,險些併發白內障……


除了各位熟知的腎病變外,糖尿病還可能引發視網膜病變、白內障、牙周病、睡眠呼吸中止症、動眼神經麻痺、手腳麻痺、感覺障礙、腸胃功能不全、汗腺異常、男性性功能障礙、下肢知覺障礙、感染症、灰指甲、動脈硬化等多達數10種可怕併發症,讓你出入醫院,如同家常便飯。


◎ 3個好習慣,遠離糖尿病帶來的的「早死危機」

作者鬼門關前走一遭後,長年實行以下3大習慣,血糖、血色素回到標準值,順利擺脫5年存活率50%、組織壞死截肢的可怕惡夢。

【習慣1】每朝量血壓,高血壓不再來!

「早晨血壓」最能反映身體的危險狀況,建議各位起床如廁後立即測量,效果最好。

培養量血壓的習慣,正是健康管理的第一步。一般人常認為只有高血壓患者才需要量血壓,不過在這個注重預防的現代,就算沒有生病,每個人都要天天量血壓。

不須服用任何藥物,只要持續量血壓兩週,數值就會下降?原因很簡單,就是「心理作用」。

如果血壓持續飆升,你還能不忌口地吃香喝辣?肯定會吃得清淡,減少鹽分、油脂的攝取吧!

如此持續兩週,毫無例外地血壓至少會下降10mmHg左右,各位不妨試試。

【習慣2】早上量體重,瘦得好健康!

和量血壓一樣,每天光是站上體重機,就能幫助我們控制體重。或許你也有量體重的習慣,但一天之中,什麼時候量最好呢?

答案是一早起來就量。晚上的體重容易反映飲食狀況及當天的運動量,讓人容易找藉口:「今天不小心吃太多了!」早上的情形可就不一樣了!早上量體重能讓你誠實面對自己,不管你願不願意。

每天早上誠實地面對自己的體重,想像自己健康的樣子,持續幾週後,你就能如願擁有健康的身體!

【習慣3】飯前「先吃蔬菜」,血糖降最快!

為避免血糖急遽上升,糖尿病患者必遵守以下3項飲食習慣:

1、選擇植物性食物

2、慎選血糖值上升速度較慢的食物

3、優先攝取含大量膳食纖維的食物

而飯前大量吃蔬菜,就能輕鬆做到上述3點!

方法很簡單:只要改變飲食順序,餐餐先由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開始吃,接著吃以蛋白質為中心的豆、肉類料理,填飽肚子後,最後再吃澱粉類主食即可。

如此一來不但能增加飽足感,預防高血糖,還能避免飯後血糖急遽上升,遠離腦中風等關聯性疾病

 

 

《延伸閱讀》

認識「糖尿病」的類型非常重要!類型不同,症狀也會不同

一道菜擊敗「高血壓」、「糖尿病」的養生奇蹟

一秒看懂降血糖「五大法則」,這樣吃擊敗糖尿病!

 

采實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613406?loc=P_007_076&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糖尿病一定有救:我30歲得糖尿病,「先吃蔬菜養生法」有效控制血糖,抗糖20年醫生的真實告白

以上內容為采實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