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減肥越胖?洛桑加參分享解胖成功祕訣:最後一招讓你脫胎換骨

| 日期:2019-02-23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體重管理

洛桑加參提供五個瓦解肥胖的方法,幫助大家瘦身。圖/洛桑加參。

洛桑加參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DR.LOBSANG/photos/a.158973311306812/460682061135934/?type=3&theater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洛桑加參 DR. LOBSANG 預防醫學中心院長】

自從大家營養越來越好(過度好),古早時候的問候語「吃飽沒?」已經不如「你最近好像瘦了喔!」來得受歡迎。冬天我不讓你減肥,現在春天可以慢慢開始動起來囉!以下提供五個瓦解肥胖的方法,希望你會喜歡。

解手腳、下腹冰冷之胖。身寒、心寒都容易讓自己成為易胖體質,像這類型肥胖,只要「提高體溫」就能很快瘦下來,順便還得到「排毒」與「免疫力提升」兩個禮物。

怎麼做呢?消炎藥止痛藥不要亂吃,這兩種藥多半有緩解發燒的成分,吃成習慣會使體溫偏低。從腳暖起,襪子、足浴、按摩不可少。春暖花開,宜循序漸進,逐漸增加運動量與運動強度。宜靜心理氣、利他轉念,習慣性緊張焦慮,使自律神經失調,也容易造成低體溫。其他凡能促進血液循環的好事,請多多做。

解好命胖。能吃是福,但吃多了絕對會發福。針對營養過剩型的肥胖,請自行減量30%,肥自然消,順便還能增長30%的壽命,與減少地球資源消耗30%。朋友太多餐敘太多沒辦法,可改約中餐,實行過午不食,這也是很好的權宜之法。

解脾虛與啤酒肚。肥人多濕,針對代謝運化失常的虛胖,不用靠減肥藥,靠自己就能恢復窈窕。最重要是要去濕健脾。

虛累累的脾,喜歡你怎樣呢?戒拚酒改品酒。剉冰、大冰拿、冰沙…跟各種冰說再見。精製糖、精緻澱粉、甘腴肥美的精細食物,經常吃改成偶爾吃。用餐時少說話不玩手機不看電視,慢食多咀嚼。

能走就不要坐,尤其陽光明媚的日子,更要把握機會多走路,走到全身發熱發汗。晚上該睡就睡,不要貪玩貪工作熬夜。泡足浴、全身蒸氣浴助排汗。少生悶氣,懂得做些讓自己真正愉快的事來抒壓。還可以自己多按三陰交與足三里兩個穴位。

解心因性的胖。這胖不是真胖,而是時尚雜誌看太多,誤以為自己胖。歐洲國家為杜絕追求骨感美致死,已透過法令禁止太瘦的麻豆登台。我最怕女孩子減肥減到肌肉,要知道超過35歲後,若營養、運動不足,會加快肌肉與骨骼的流失速度,老得很快喔。解自以為的胖,不如把鏡子斜放就好。(千萬別厭食成疾)

解各種病態胖。就走朝聖路。我家鄉有位大叔去拉薩朝聖,不只身材變好,連糖尿病跟高血壓都沒了。
 
走朝聖路為什麼可以瘦?第一運動量大,第二恢復與大自然的連結,能收到的好處非常多:排毒免疫功能、循環代謝機制、肌肉骨骼組成,都能一次性的全面升級。第三則是心境上的愉悅加持,有助於身心靈整合,能幫助身體恢復成理想的尺寸。

若怕高山症,不一定要去拉薩,各種聖地(能量點)都很好。像是西班牙的聖雅各之路、日本的四國遍路都很推薦。

 

*本篇文章由【洛桑加參  DR. LOBSANG 預防醫學 中心 院長】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