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妳的「妊娠紋」嚇壞人!一分鐘學會「除紋三式」還你水嫩無暇肌|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9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身體護理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妊娠紋可以說是許多愛美的女性的噩夢,身上一條條的可怕線條讓人根本不能穿比基尼去海邊玩啊!根據《webmd》所報導,妊娠紋其實是人體皮膚中的纖維經過過度拉扯後所留下的疤痕,一般來說好發於肚子、大腿、胸部、臀部等等部位,而基因也會影響到妊娠紋發生的機率。

 

甚麼原因會造成妊娠紋呢?

 

一般來說,體重的增加是最主要的成因,尤其是成長中的青少年很容易會產生妊娠紋,另外愛健身的人如果一直增加太多肌肉也會有妊娠紋。

 

另外,懷孕也是造成妊娠紋的一個原因,懷胎6個月後肚子變得更大,更容易產生妊娠紋,懷孕期間賀爾蒙的改變也會增加妊娠紋出現的機率。

 

如何預防?

 

控制體重,不讓體重在短時間過度增加是一個很好的辦法,另外,多吃攝取皮膚健康的營養素如鋅、維生素ACD等等。

 

如何除去妊娠紋?

 

妊娠紋就像人身上的疤痕一樣,基本上是不會消失的,但卻會因為時間、外力幫助讓它變得更淡,而以下幾種方式能幫助妊娠紋變得更不明顯。

 

1.     視黃醇

 

視黃醇是一種維生素A的形式,能夠幫助皮膚生成地更快。但最好是在妊娠紋剛出現時使用,而且視黃醇藥物是處方籤藥物,因此需要到皮膚科就診取得。

 

2.     雷射

 

雷射可以幫助皮膚吸收妊娠紋,讓妊娠紋比較不那麼明顯,但就醫時請找有認證的醫師,以免發生意外。

 

3.     美「黑」產品

 

某些乳液、化妝品可以讓你的皮膚較黯淡、呈現古銅色,並且讓顏色較白、較淺的妊娠紋被覆蓋住,但黑色的肌膚在台灣並不流行。

 

最後要提醒大家,目前去角質、擦乳液的方式都無法使妊娠紋「消失」,沒有任何醫學根據證實它們的功能,大家千萬別被廠商騙了,花一大堆冤枉錢。

 

參考資料:webmd

封面出自:kosovarj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