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一覺醒來卻汗流浹背?當心是癌症或感染前兆!醫師詳解「8大夜間盜汗原因」|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14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封面圖片出自:Lorelyn Medina/ shutterstock

Lorelyn Medina / Via  shutterstock

                醫生經常聽到他們的病人抱怨夜間盜汗。 這個症狀是指夜間出汗過多。 雖然如果你的房間太熱,或者睡覺時穿太多,在睡覺時出汗是正常的。但真正的夜間盜汗是在夜間發生的嚴重潮熱,醒來時床單常常濕成一片。

 

                夜間盜汗很有可能是其他嚴重疾病的前提徵兆,醫學網站《Webmed》列出了數夜間盜汗的可能原因:

 

更年期:更年期最常見的症狀是熱潮紅,而這的確可能在夜間發生,並導致出汗。這是女性睡眠盜汗的常見原因。

 

特發性多汗症:特發性多汗症是身體長期產生過多汗液的疾病,醫學目前還找不出明確的原因。

 

感染:結核病是最常見的與盜汗有關的感染。但細菌感染,如心內膜炎、骨髓炎都可能會導致盜汗。

 

癌症:盜汗是一些癌症的早期症狀。與盜汗有關的最常見的癌症是淋巴癌。然而,癌症患者經常會有其他症狀,如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和發燒。

 

藥物:服用某些藥物會導致盜汗。抗憂鬱藥物是一種常見會導致盜汗的藥物。大約有8-22%服用抗憂鬱藥物的人會有盜汗症狀。其他精神科藥物也與盜汗有關。服用阿司匹林之類的藥物,也會導致出汗。許多其他藥物也可能會導致盜汗或潮紅。

 

低血糖症:低血糖會導致出汗。正在服用胰島素或口服糖尿病藥物,可能因為藥物而使血糖過低,導致在夜間出現低血糖,造成出汗。

 

荷爾蒙失調:出汗或潮紅可見於幾種荷爾蒙失調,包括嗜鉻細胞瘤、類癌綜合徵和甲狀腺功能亢進症。

 

神經系統疾病:包括自主神經反射異常、創傷後脊髓空洞症、中風和自主神經病在內的神經系統疾病可能導致出汗增加,並可能導致盜汗。

 

                所以如果你有不尋常的夜間出汗,最好還是前往醫療院所進行檢查。並詳細告訴醫師病史還有服藥史,讓自己獲得最妥善的醫療。

 

 

參考資料:Webme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