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雅蘭兒子高燒40度三天仍不就醫 醫師聽不下去直呼「恐會釀大禍」|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13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phloxii/ Shutterstock

phloxii/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孩子生病總是「病在兒身,痛在父母心」,許多家長一看到兒女不舒服,馬上就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般,明(3/14)晚間9點中天綜合台36頻道《金牌大健諜》播出主題「心肝寶貝掛病號!爸媽醫院失控現形記!」邀請到家中有孩子的藝人曾雅蘭、Paul及陳安儀,與主持人曾國城、情報員韋汝以及醫師團陳木榮、陳柏臣、歐淑娟、謝承祐、巫宏傑、廖婉絨等醫師,一同來討論小孩生病時,家長到底曾出現哪些誇張行徑與言語。

中天電視 / Via  http://www.ctitv.com.tw/

陳安儀透露女兒約4歲時因尿道感染就醫,醫生卻診斷女兒是「心理因素造成頻尿」,讓她氣得快抓狂,還寫E-mail向醫院投訴;Paul則是第一次帶女兒去注射疫苗後出現高燒反應,嚇得他趕緊帶女兒回醫院檢查,結果卻是小題大作,讓他有點不好意思。

 

陳安儀表示,當時4歲大的女兒因尿道感染已連續吃了3天的抗生素,頻尿問題卻完全沒有改善,幾乎5分鐘就要尿一次,又哭著說尿不出來,聽得她好心疼,趕緊帶女兒回診並要求醫生換藥或調整劑量,結果醫生卻說女兒可能是因為「心裡壓力」才造成頻尿,氣得陳安儀當天趕緊更換醫生,「結果換一個藥之後,她當天下午就沒事了,我就很生氣,那次是我最抓狂的一次,不然我平常是很鎮定的。」陳安儀氣得牙癢癢,還不忘自清是因為太擔心女兒的病情,所以才會如此生氣,卻被曾國城吐槽:「妳的脾氣本來就不好。」

中天電視 / Via  http://www.ctitv.com.tw/

Paul一開始先強調自己屬於「理智型家長」,卻又自嘲「但爸爸一碰上女兒有狀況,有時候比媽媽還緊張」,自爆第一回帶女兒到醫院接種疫苗,醫生叮嚀返家後要觀察有沒有發燒,當天晚上他緊張的每隔10分鐘就替女兒量一次體溫,結果真的量到女兒發燒38度,趕緊帶著女兒回診,沒想到醫生卻對他說「這位爸爸你太緊張了,這樣沒什麼大不了」,心急如焚的Paul馬上跟醫生爭辯,認為不滿1歲的孩子發燒很危險,甚至忍不住回嗆「我感覺你不太懂,你要不要叫你長官來!」緊張地當場要求轉診主任醫生,結果在等待主任醫生看診的過程中,女兒燒就退了,Paul不好意思地笑說:「我們就趕快回家了。」

中天電視 / Via  http://www.ctitv.com.tw/

曾雅蘭則透露自己以前也是緊張性格,但第二個孩子出生後,自認經驗豐富,很多事反而看得很開,「我兒子有一次發高燒到40度,因為有第一胎的經驗了嘛,我就想說再觀察,自己判斷這個年紀可能是玫瑰疹,過幾天出疹子就好了,結果一連燒了3天,我老公很緊張,還問我為何可以這麼淡定,到了第4天玫瑰疹真的冒出來了、燒也退了,我老公一直稱讚我真的好厲害。」

中天電視 / Via  http://www.ctitv.com.tw/

但現場醫生聽不下去,趕緊跳出來呼籲,許多家長以為醫生鼓勵「小孩子生病能不吃藥、就不要吃」,但千萬不能和「不需要看醫生」畫上等號,遇到這種狀況,建議家長還是要帶孩子去給醫生診斷比較妥當。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中天綜合台36頻道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金牌大健諜》。

資料來源:中天電視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