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被親吻後慘死!死亡原因竟是這種病毒|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0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根據《大紀元》報導, 最近居住於美國愛荷華州的西夫里特夫婦(Sifrit)經歷了一場人間慘劇。他們的女兒順利於71日出生,取名為瑪麗安娜(Mariana),但卻萬萬沒想到健康的寶寶竟然在77日突然罹患腦膜炎,最後仍回天乏術在18日不幸身亡。

 

77日時,正當夫妻倆在補辦的婚禮中享受甜蜜時光時,醫生突然告知他們寶寶罹患了皰疹性腦膜炎。在突然發病後的48小時內,瑪麗安娜接受了6次的換血手術,但她的肝臟和腎臟仍然接連地停止運作。

 

瑪麗安娜在710日移轉至愛荷華州立大學附屬醫院,由專業團隊著手治療。但很不幸地,717日時,醫生通知夫妻倆瑪麗安娜的腦部已經停止運作,心臟和肺部也一樣。最終,718840分時,瑪麗安娜結束了她短暫的一生。

 

醫生研判瑪麗安娜應該是接觸到了帶有皰疹病毒的陌生人,因為夫妻倆都身上都沒有皰疹病毒。而皰疹病毒可能由嘴部的接觸進入嬰兒體內,也有可能是帶有病毒的人觸摸了嬰兒臉部後,嬰兒再將病毒帶到嘴巴中而患病。

 

雖然痛心,但瑪麗安娜的媽媽妮可(Nicole Sifrit)仍然強力呼籲大眾,在讓陌生人親吻、擁抱孩子時一定要小心,以免就這樣失去了自己的心肝寶貝。

 

參考資料:大紀元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rSnapshotPhoto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