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也能助減肥?夏季最狂的「瘦身蔬果」,低卡無負擔、吃出瘦身代謝力!|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2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減重食譜

小編的萬能媽媽總說食物就是吃當季的才好,不但新鮮又美味,又因為是當季農產品,如果沒什麼天災意外導致產量銳減的話,通常都會非~常便宜,對於要操持一家大小生計的家庭主婦以及職業婦女來說,不論是女兒想減肥或是自己想減肥,還是嫌老公中年發福想要逼他減肥(),選擇當季的新鮮蔬果就對了!以下根據韓國流行網站《istyle24》的報導,為您介紹四種夏天當季適合減種的蔬菜水果: 

◆ 番茄(14cal/100g)

番茄是減肥蔬果中的代表性飲食之一,不但熱量極低、每100克只有14大卡的熱量,還能夠恢復疲勞、預防各種癌症。且其內含豐富的水分及膳食纖維,一顆番茄便能帶來滿滿的飽足感;除此之外,若將番茄應用在料理中的話,它本身的酸味就能讓料理的味道豐富起來,也能練習不加入過多的鹽分或其他的調味料,畢竟每日鈉含量超標也是肥胖的一大誘因。

◆    西瓜(31cal/100g)

說到夏天想到的一定就是西瓜啊!尤其是冰鎮過後的西瓜,甜甜的滋味搭配上冰涼爽口的口感,在小編心目中消暑水果第一名絕對非他莫屬,但西瓜對於減肥也有幫助嗎?

西瓜因為含有番茄紅素,其抗氧化作用十分優秀,也因為富含水分,對於利尿消腫也很有成效;除此之外,也有助於排出體內的鈉成分,能夠降低血壓、增加飽足感,對於減肥也有一定的效果。

可能有些人會疑惑,西瓜吃起來那麼甜,含糖量一定很高不是嗎?但事實上可不一定喔~詳見為您解惑水果含糖的秘密!

   李子(34cal/100g)

酸甜的李子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於想要用水果來減肥的人來說,也是十分適合的食物;且它也擁有優秀的抗氧化能力,還能夠改善腸道問題、預防便祕。

   桃子(34cal/100g) 

桃子的脂肪含量極低,是受許多人歡迎的減肥水果之一。也因為它含有豐富的水分及膳食纖維,能夠幫助體內快速吸受各種醣類及維生素,以達到緩解疲勞的效果。

 

參考資料:istyle24 

封面圖片出處:Daum 블로그/뉴스줌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