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到陰」怎麼辦?達人:這樣拜土地公輕鬆化解

| 日期:2018-09-14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民俗禁忌

每日健康/王品豊(拜拜達人)

 

本節所撰述的送外陰請土地公作主,是因土地公的福與德令百陰怯步之故,要知世間沒有不一物降一物的道理,就像喝酒時的酒拳:棒打老虎雞吃蟲,老虎怕棒子、棒子怕蟲蛀、蟲怕雞吃、雞怕虎食,沒有人是絕對安全或絕對危險的。謀生之道僅存乎仁而已,仁為福與德,土地公具備了這條件,因此百鬼夜行見土地公來也要側身作揖禮讓三分。

但外陰為何又會被放入本書中?說來有點荒誕,人人都信「業力說」,但不知是否有人想過「假業力」,說穿了就是栽贓嫁禍賴著不走,一口咬定它是你冤親債主要你全權賠到底。「假業力」的案例很多,因此必須要身為法師的人鉅細靡遺的明察秋毫,否則很容易為當事人帶來不必要的麻煩。而有些假業力的形成,最早始於「外陰入侵」,如前述酒店小姐的嬰靈寶寶到處找酒客當爸爸一事,很多時候外陰和小人等無差別,逐步的接近你,探測你的底線,看你無動於衷就一股作氣全面佔有,最後再掰個你負他的理由,名正言順鳩佔鵲巢。

因此,當有小小外陰進來時(外陰現象請參考前章),千萬不要太大意,免得日積月累最後尾大不掉。這時花點小紙錢,快去請土地公幫你清一清化一化,身體被福德正神的慈威激濁揚清了,又是一尾活龍。

維持身體的潔淨與居家清潔是同樣的道理,有的人每天打掃家裡擦桌抹椅不惹塵埃,有的人衣著光鮮家裡卻塵埃四起,估計是一年打掃一次。身體的潔淨也是如此,如果平時不花點小錢送送外陰,等到外陰變成假業力時,勞民傷財大費周章自是免不了的事情。

送外陰並不難,難的是大家寧可發臉書說美食,也不願走到廟裡去。真的想經營自己的能量,還是要花點時間去找「伯公仔」幫忙的。

請伯公幫忙不需要疏文及大量紙錢,只要買妥以下四品即可成行:

一、準備事項

1、花、果一份。

2、礦泉水一瓶、花生糖一包。

3、廟金三份、福金三十支(這是給土地公的辛苦費)。

4、刈金三十支(給外陰)。

二、送外陰步驟

1、先找一間香火鼎盛的土地公廟。

2、把供品擺上桌,再點香。

3、點香時請唸誦如下:

奉香拜請 福德正神在上,弟子王小明,民國六十五年三月八日吉時生,現居台北市大吉路一六八號,今日備辦四品,奉香祈求土地公作主送外陰,另備刈金三十支,請土地公轉送大小善靈,祈求各歸本位冥陽兩利共仰神恩同登仙道。

4、稟完後插香擲筊請示刈金增補,若得聖筊,則可拿紙錢去燒化。

5、燒完紙錢後,回去答謝土地公再離開。

6、離去時可帶走五果,礦泉水和花生糖留給土地公老人家慢慢享用。

以上是最一般性的送外陰,若是較為嚴重時,可以請示增加刈金的數量,若是已經從外陰沾黏進入卡外陰時,則必須到地藏庵請地藏王送外陰及收魂,判定的方法是以送完外陰後的幾天,觀察是否精神愉快心情輕鬆晚間易眠。

 

Via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6896?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9

本文摘自春光出版《這樣拜才有出頭天:解答因果業力,助您翻身轉運的拜拜書(全新封面版,拜拜系列之五)》,

 

以上內容獲《春光出版》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PatChan_HK / shutterstock

春光出版 / Via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6896?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9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