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私處搔癢都要怪內褲!學會清洗5要訣、拒穿2種NG內褲,從此遠離下半身感染|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0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zh/%E6%A8%A1%E5%9E%8B-%E8%A1%A9-%E6%9C%89%E5%90%B8%E5%BC%95%E5%8A%9B-%E5%A5%B3%E5%AD%A9-%E5%A5%B3%E6%80%A7-%E5%86%85%E8%A1%A3-%E6%80%A7%E6%84%9F-%E5%A5%B3%E5%AD%90-%E6%83%85%E8%89%B2-2067789/

(原文標題:內褲久穿不更新,疾病找上門!關於內褲,有5點是你必須要知道的)

內褲的主要任務就是保護身體非常重要部位——生殖器和外陰,人體最敏感的部位。

 

01 關於內褲你必須要知道的

 

為什麼要穿內褲?

 

防止被偷窺、被侵犯;

阻擋掉外來刺激和各種臟東西的侵犯;

和褲子隔離,減少生殖器、

外陰皮膚與褲子的摩擦。

 

內褲,髒在哪裡?

 

平均每條女性內褲上有0.1g糞便,而其中平均存在10個蟲卵,100個寄生蟲,10萬個細菌,100萬個病毒。也有調查顯示,80%的婦科感染性疾病與內褲有關。

 

 

多久要換一次?

 

每天換洗1 次是必須的;如果情況特殊,比如出汗較多的時候,每天換洗2 次也是可以的。

冬天雖然氣溫低、出汗少,但各種排泄活動和其它季節基本上沒有差異,建議每天換洗內褲。

 

怎麼洗最合適?

 

換下來及時洗乾淨

積少成多清洗內衣內褲會繁衍大量細菌,更難徹底清洗乾淨。

 

與其它衣服分開單獨清洗

 

 

用手揉搓清洗,機洗容易使衣物變形

如果非要機洗,先將洗衣機消毒後再清洗內褲。

據調查顯示,使用一年以上洗衣機總大腸菌檢出率100%,黴菌檢出率60.2%,即使借助洗衣袋,並單獨清洗內褲也會沾染大量細菌。

 

 

流動的清水沖洗

在流動的清水下沖洗內褲,將其中的泡沫衝徹底洗乾淨

 

將洗乾淨的內褲晾曬在太陽底下

陽光具有很強的殺毒能力,紫外線可以很好地滅掉細菌,有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如果沒有條件的話,也要將內褲掛在通風的地方自然晾乾。

 

 

穿多久要扔?

 

內褲著色了,而且也洗不掉;穿著穿著就變形了,彈性沒有了,吸濕效果和透氣性都變差了,這些都說明你的內褲該換了。

 

02 選一條你身體最愛的內褲

 

看面料

 

為美觀,很多女性會選擇蕾絲材質的內褲,但蕾絲,多數是合成的化學纖維製作。化纖材質,個別人會有刺激過敏症狀,不透氣潮濕的環境下,容易引起細菌增殖,不利於外陰健康。

 

化纖內褲透氣性差不吸水

 

 

蕾絲內褲吸水性極差

 

 

內褲應選純棉的,

吸水、透氣性良好。

  

 

平角的純棉內褲最舒適安全

 

 

尺寸大小

 

緊身內褲相對來說更貼身,但不利於健康,女性的生理構造,尿道、陰道、肛門的位置非常接近。如果內褲穿的特別緊,摩擦時容易把糞便帶至陰道口,太緊的內褲,也有可能造成黏膜的損傷。

 

盡量選購純棉的、淺色或者有淺色內襯的內褲,便於觀察分泌物顏色,預防疾病。盡量不要選購全蕾絲的內褲,避免內褲吸水性過差造成溫熱潮濕的環境。而在大小的選擇上,應盡量選擇比自己日常衣物大一號的內褲,也就是比空腹腰圍大3-5cm,保證內褲穿戴後的寬鬆舒適。

 

【提示】

 

可以通過看白帶的顏色、形狀等來觀察宮頸的健康狀況。比如說顏色的改變,很黃的、濃性的、血性的、褐色的等這些都是不正常的信號,而正常的白帶應該是淺顏色的,白色或者透亮的。 

 

 

男性內褲

 

研究證實

 

聚酯類化纖面料會在陰莖組織內產生靜電場,削弱男人的性功能,甚至使你與性冷淡結緣。穿著內褲過緊,陰囊自身溫度會升高導致陰囊內精子出現畸形、壞死、活動能力下降等。尤其是青少年,正在發育期,一定要選擇質量好且褲形合適的內褲。

Via  https://mp.weixin.qq.com/s?src=3&timestamp=1502312675&ver=1&signature=VqC4OdcAsPstq5uOUJrvFgjw54Lr9kKv4BJ*xiTCoqFrP5YWqO328Oa2nkLYfopilsBcVRuH6P6BzZxOAePs0gVrUopnpVcid0WaKs2gI6UCuW0K4oSDFHtt9ypPMwkf-*CHtQjTi4arvQf9Rq2CHPO-2LANATUBJGm-HjLBM4M=

 

 

 

原文出處;本文經《BTV我是大醫生官微》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