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照護三分鐘報你知】糖尿病的併發症竟是因血管病變?林宜民診所林宜民醫師

| 日期:2019-01-14 | 責任編輯: 糖尿病照護 | 分類: 內分泌系

林宜民診所 / Via  林宜民診所

糖尿病是種長期的慢性病,只要時間一久,就會產生大大小小血管的併發症,大的併發症有腦中風,有心肌梗塞,還有下肢血管阻塞,間歇性跛行,或是下肢壞死,下肢變黑等大血管病變。

 

而小血管病變則有,視網膜的病變,或是細小的末梢神經血管病變,造成四肢的神經知覺下降或麻痺。這些是糖尿病沒有控制好,血糖過高,產生這些病變。治療糖尿病的過程中,常常有些病人沒有按時服藥,甚至感冒、拉肚子,就造成低血糖,而低血糖也會有它的問題,會造成腦中風、心肌梗塞、心衰竭這些併發症。患者最好要聽醫師的建議,最好要有定時定量的飲食,按時服藥,並且控制飲食。

 

現在由於知道低血糖的壞處,並不亞於血糖很高的併發症。由於現在的藥物研發都很進步,有些藥物像DPP4、SGLT-2抑制劑,這些藥物已經很少會造成低血糖,因此糖尿病在治療上已經有長足進步。

 

 

醫師姓名:林宜民

醫師頭銜:院長

經歷:

台大醫院心臟內科研究醫師

衛生署豐原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急診室主任

杏豐醫院院長

 

資歷:

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

大台中診所協會常務理事

中華民國心臟學會基層醫療委員

 

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士

診所資訊 電話:04-25209199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山路3931

 

林宜民 / Via 林宜民診所 / Via  林宜民診所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