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大學警告:去便利商店不要拿這罐!每一口都在讓大腦錯亂,體脂肪隨時破表|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2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三高飲食

 

養生與健康的風氣逐年升高,許多食品與飲料廠商也推陳出新,順勢主打所謂的「低卡」、「零卡」、「低熱量」的商品,但是這些人工合成的「低卡」食物對人體健康真的無害嗎?

 

最健康的碳酸飲料?

根據英國主流媒體《太陽報》的報導指出,全球最大碳酸飲料可樂公司在今年發表了「DIET」系列的碳酸可樂,不但零卡零熱量,更宣稱可以減少「體脂肪」的生成,是有史以來「最健康的可樂」。實際上,這款新飲品仍然是使用人工甜味劑與代糖來調味,雖然沒有熱量,但過量飲用對身體依然有害無利。

 

教授:大腦被干擾更易胖

耶魯大學教授 Dana Small 指出,人工甜味劑等代糖添加物會干擾大腦的運作,它讓大腦感知到的甜味與所吸受進來的營養不一致時,減緩了正長的代謝,反而容易將更多熱量儲存為脂肪,「這表示大腦收到了錯誤訊號,代糖飲料進而干擾了人體的代謝系統。」同時,大腦發現實際上沒有攝取到足夠的卡路里,反而可能發出訊息,讓人體吃進更多的食物。

 

 

美國癌症協會》也曾提醒民眾,最主要的人工甜味劑阿斯巴甜,其成份為天冬氨酸和苯丙氨酸,在動物實驗中,高劑量的阿斯巴填會誘發白血病與淋巴瘤,也有不少臨床案例自訴在食用阿斯巴甜後出現頭痛,頭暈,消化症狀和情緒變化等代謝反應症狀。癌症協會指出,雖然目前沒有大規模研究可斷定人工甜味劑會直接對人體健康造成傷害,但攝取量還是建議在體重每公斤/50毫克以內,例如60公斤的成人,每天人工甜味劑攝取量不可超過3000毫克。

 

 

 

 參考資料:《太陽報》,《美國癌症協會

Sorbis/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image-photo/hong-kong-circa-november-2016-7eleven-541497769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