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邊玩手機邊充電 行動電源放「這裡」引爆後腦杓嚴重燒傷

| 日期:2018-06-2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即時新聞

wk1003mike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mobile-phone-battery-explodes-burns-due-327590033?src=DYkrs7NhkaUHd_fb3s4I6w-1-1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手機充電真的要特別小心!

過去曾聽到不少電線走火、手機爆炸的意外事故,且經過認證多數是在「充電時」還有使用「非原廠電線」所導致。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6/24)的凌晨,一名男子後腦杓嚴重受傷的中年男子前往中國湖北武漢市第三醫院掛急診,而受傷的起因又是因為「充電爆炸」!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上述事件,來自中國大陸湖北武漢的李男表示:

當日晚上,自己躺在床上玩著手機,因為手機電量不足,就拿出行動電源替手機充電,沒過多久就睡著了,自己也毫無意識。

在凌晨兩點左右,突然一聲巨響將李男嚇醒,此時枕頭起火,且他的後腦勺嚴重疼痛,馬上起身開燈查看,發現後腦勺破皮流血,頸部也被爆炸引起燒傷,才立刻前往武漢市第三醫院急診。


行動電源散熱不佳恐引爆炸

對上述之案件,預先排除行動電源與手機的廠牌,醫師合理推斷引發爆炸的原因可能是「放置枕頭」這個動作導致行動電源散熱不佳,使溫度持續上升,最後導致爆炸。


溫馨叮嚀

行動電源、手機爆炸致災的事件不勝沒舉,前陣子才在台南發生行動電源在沒有充電情況下,突然引爆。

專家提醒,民眾不要購買仿冒或來路不明的行動電源、充電配件,也應避免長時間充電,或是將手機放在過熱的地方,以免造成危害。

雖然原廠配件、充電器總是單價較高,但品質肯定是比較好的。為了避免這類不可預測之變卦,使用3C用品與其他電器配備時,選擇原廠的總是更安全更有保障,萬一真的不幸發生事故,消費者權益才更能站得住腳!

參考來源:

TVBS新聞台

蘋果日報

封面圖片來源:Antonio Guillem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手機放床頭會致癌?醫師點頭:脖子下方的「重要腺體」恐易生癌變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