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別被價錢騙了!去市場絕對不能買的「六種魚產」,比吃水銀還「毒」|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15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魚產是人類最適合攝取的海鮮食物,而且是DHA、Omega3脂肪酸等重要來源,但隨著人工養殖漁業的發展,越來越多的海鮮類進入到消費者的選項之中,但是這些進口海鮮可能隱藏的健康危機,你究竟知道多少?

 

 

根據美國健康媒體《OrganicLife》報導指出,不少魚類因為食物鏈的關係,體內蘊藏著人類製造的毒素和污染,且往往在未經檢驗之前就已被消費者吃下肚,購買下列魚類時尤須特別注意:

 

 

1.鯊魚

鯊魚以水母、海南牛鼻鱝等魚類為食,處於海中食物鏈頂端,是海洋魚類中含汞量最高的一種魚,大量補食鯊魚更會導致生態系失衡,建議多吃比目魚、鯖魚來代替。

 

 

2.大西洋鮪魚

紐約時報曾分析指出,大西洋的藍鰭鮪魚是所有鮪魚中含汞量最高的,建議改買長鰭鮪魚或野生補獲的鮭魚,才不會吃進過多的汞。

 

 

3.養殖鮭魚

養殖的鮭魚因為抗生素、寄生蟲,以及漁場的污染,還可能有基改的潛在風險,消費者往往在不知情的狀況買到養殖鮭魚,建議先問清來源再選購。

 

 

4.進口蝦

進口的養殖蝦最大問題在於養殖過程中會使用大量抗生素,以及化學物質殘留物和大腸桿菌,建議多購買國內海鮮。

 

 

5.進口鲶魚

尤其是越南進口的鲶魚,含有大量的抗生素,盡可能選購非進口的鲶魚。

 

 

6.鰻魚

鰻魚滋補養血,是養生者與孕婦的良好食補材料,但美洲進口的黃色、銀色鰻魚,體內有多氯聯苯(致癌物質)和高度的汞污染,一定要避免選購進口(特別是美洲)的鰻魚類。

 

 

延伸閱讀

塑化劑、殺蟲劑這些最多!中國進口「10大致癌食物」,再便宜也不能買給家人吃

上癮更中毒!這種糖不但「汞超標」,更是「糖尿病」和脂肪肝的致命元兇

二次加熱易生致癌物「亞硝胺」,歐盟警告「五大食物」不可微波

 

 

參考資料:OrganicLife

封面圖片出自:ariffin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