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勞、禿頭,肌肉下垂變肥肉?「睪固酮」低下讓你百病纏身!「7種強睪食物」這樣吃,逆轉激素變回小鮮肉!

| 日期:2016-09-26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睪固酮是對男性及女性健康,都是相當重要的激素,它負責骨骼、肌肉的生長,調節精子生長、頭髮髮量,隨著年齡增長,體內的睪固酮水平將隨之減少,同時也增加了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另外也有研究指出,低睪固酮水平容易與前列腺腫大、雄性凸髮、癌症等有正相關關係

 

根據《Mercola》網站報導指出,人體分泌睪固酮需要維生素D和鋅等營養素,而壓力及皮質醇會影響睪固酮的正常分泌。當睪固酮分泌不足時,身體會產生能量不足、疲勞、高血壓、肌肉減少、性慾低下、心血管疾病風險提高等不良影響。


對此,《Mercola》指出,平日應多攝取七種天然食物,獲取足夠的營養素來保持正常的睪固酮水平:


1.石榴
石榴富含抗氧化劑、維生素A、C、E及鐵質,研究指出,每天1杯石榴汁,可增加16-30%之間的睪固酮水平,亦有提高性慾的功效。雖然如此,食用整顆石榴仍是比單喝石榴汁來得營養及健康。

 

2.橄欖油
橄欖油含有人體所需的脂肪酸,根據研究報導,每日攝取橄欖油三個星期後,睪固酮將提高17-19%,橄欖油提供健康的植物性不飽和脂肪酸,是非常適合人體的油脂。

 

3.牡蠣
高鋅海鮮食物,可提升睪丸激素、性慾、男性精子量等等。另外可攝取的高鋅食物還包括沙丁魚、鳳尾魚、腰果、深海鮭魚、南瓜子,每天攝取1湯匙即可。

 

4.椰子
健康脂肪是分泌激素的所需物質,椰子可以幫助身體產生好膽固醇,並且有助於減少體脂肪,維持正常體重,而控制體重與提高睪丸激素屬於正相關。

 

5.十字花科蔬菜
青花菜和花椰菜可幫助身體排出多餘的雌激素(雌激素與致癌的關係已獲得醫學重視),提高睪丸激素。另外,十字花科蔬菜中的芥蘭素,可以增加50%的雌二醇(雌激素的一種)的排泄速率,增加膽固醇的利用效率。

 

6.乳清蛋白
高蛋白或乳清乳酪中都含有這種營養,可以抑制身體生產皮質醇,從而增加身體製造睪固酮的效能,並增加睪丸激素分泌。芬蘭的研究指出,科學家讓運動員在運動前攝取15克的乳清蛋白,肌肉活檢顯示出睪固酮的分泌速率上升25%,並且保持48小時的持續分泌。

另外,無肉飲食(素食)可能降低14%的睪丸激素生產,但這並不代表你可以過量攝取蛋白質,建議每公斤的蛋白質攝取量不可超過1克。

 

7.大蒜
大蒜消炎抗菌,不但能增加睪固酮分泌,大蒜素也是可降低皮質醇的化合物,皮質醇水平越低,身體製造睪固酮的效能便越能提升。

 

原文出處:mercola

 

4461
▲根據《mercola》報導,睪固酮低下會引起。疲勞、高血壓、肌肉減少、性慾低下、心血管疾病風險。(source: leoferre)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