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吃2份,一年吞下一萬顆塑膠!這些海鮮的內臟萬萬吃不得|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04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https://visualhunt.com/f2/photo/33958502504/4e144f3a8e/ / Via  visualhunt

海鮮食材是不少人喜愛的盤中佳餚,但在食安危機惡化的當下,吃海鮮可能對身體造成的影響恐怕不可小覷。根據《每日郵報》(DailyMail)報導,比利時根特大學研究指出,最常被食用的海鮮食材如淡菜、生蠔都測出了相當高的塑料殘留量。

 

 

艾克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的海洋科學家波特(Adam Porter)指出,研究者計算了一名食用海鮮的成人,在一年內會吃下的塑膠量,結果令研究團隊非常震經。

 

 

艾克斯特大學的研究團隊指出,這些數以百計的淡菜,都在實驗室的檢測下發現塑膠纖維,原因正在淡菜會濾食塑膠,就像濾食水中的浮遊生物一樣。換句話說,人類倒入海中的塑膠垃圾,被這些海鮮當成了食物吃入體內,平均每顆淡菜中會找到4.5個塑膠纖維。

 

 

艾克斯特大學蓋洛威博士(Tamara Galloway)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漁獲業者不會清除這些海鮮的臟器,但臟器卻是海鮮體內積累塑膠最多的部位,「塑膠纖維會留在淡菜類的臟器裡,牠們試圖消化這些塑膠。」令人擔優的是,大型魚類會吞下小型魚以及更大量的浮游生物,食用「完整的海鮮漁貨」的食品風險也就更大。

 

 

留在海鮮臟器內的塑膠,進入人體後會不會通過消化系統而滲入身體組織,目前還沒有確切的研究結果,但比利時研究團隊已經警告,海洋垃圾所造成的海鮮食物內塑膠殘留量,已經是食品安全的其中一項威脅。

 

 

 

 

延伸閱讀

含重金屬傷腦又致癌,這5種大型魚千萬別買給家人吃

不只雞蛋裡面有!這幾種魚、海鮮「戴奧辛」含量都破表

鱈魚也上榜!比吃水銀更毒,七種魚不買為妙

吃這些魚等於「吞水銀」下肚!五大「重金屬魚」吃多恐中毒又癌變

 

 

新聞參考資料:DailyMai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