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胰島素來了!精力湯這樣喝:降膽固醇、護血管,糖尿病患人手一杯|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腰果主要營養成分

腰果含有豐富的亞麻油酸和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預防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腦中風和心臟病

腰果食療效果

1 含豐富的油脂,可以潤澤肌膚、延緩衰老、通便潤腸,適量食用腰果,可以增強抵抗力及性能力

2 中醫的觀點來看,腰果可以治咳、化痰、潤肺、去煩、補腦養血、補腎健脾、下逆氣的功效。


腰果食用方法

腰果可生食、亦可入菜、做成沙拉、打成精力湯,雖然腰果的脂肪含量高,但因不飽和脂肪酸對心血管有益處,適量攝取不加鹽、非油炸的腰果來食用,不僅不易發胖,還會增進健康。

腰果精力湯

平衡血糖+降膽固醇

材料:

熟腰果20克、明日葉30克、苜蓿芽30克、青豆仁10克、冬瓜20克、鳳梨30克、蘋果30克

調味料:

蜂蜜2小匙

作法:

1 明日葉切段,青豆仁略燙後瀝乾,冬瓜、鳳梨、蘋果切小塊備用。

2 將作法1及苜蓿芽加入果汁機,略為攪拌。

3 先加入腰果和蜂蜜略攪拌,再分次加入適量的涼開水,攪拌均勻即可。


降血糖功效

腰果的油酸可增進心血管的健康、降低膽因醇

明日葉中的鋅元素會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平衡血糖。

 

人類智庫 / Via  《糖尿病就要這樣吃》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joloei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