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80%油酸!保護血管、降膽固醇,糖尿病患更該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腰果

腰果為什麼能降血糖?

1 腰果的不飽和脂肪酸裡面,有75% 是油酸,研究報告指出,油酸可增進心血管健康,降低膽固醇,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不錯的食物

2 維生素E可強化心血管,降低心血管併發症的發生機率;糖尿病患者的新陳代謝較差,容易併發心血管疾病,適量補充維生素E,可以避免這類狀況出現。

3 鎂的成分可促進葡萄糖的新陳代謝,控制血糖,還有調節神經系統和肌肉活動的功能。長期糖尿病患會因為尿鎂排出過多,造成胰島素功能不佳、醣類耐受性減低等現象,適量補充鎂,可以避免這些症狀發生,並能改善血糖。

4 腰果含澱粉E抑制劑,可減緩腸道吸收糖分的速度,故能改善高血糖現象。


腰果主要營養成分

腰果含有豐富的亞麻油酸和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預防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腦中風和心臟病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Alex Mit/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