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皰疹」讓你又痛又癢?「7個天然療法」減輕發炎、加速皰疹脫落,還你健康雙唇!

| 日期:2016-08-31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身體護理
(Source:skinmagazine)
 
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唇皰疹是一種常見的病毒感染,但是它長在你的嘴唇上往往會給你帶來痛苦。唇皰疹是由單純皰疹病毒(HSV)的毒株所引起,而這種病毒是透過接觸傳染
 
通常情況下,它會在兩到四個星期內自行消失,但過程令人非常不舒服。如果你有唇皰疹,又擔心使用非處方藥有副作用的話,可以試試下列的天然療法:
 
1.茶樹精油
 
塗一些茶樹油在唇皰疹上可以減輕腫脹和發紅,舒緩刺激。它也可以讓皰疹和周圍的區域乾掉,加速脫落。 
 
2.冰
 
唇皰疹往往會腫脹,冰是一個簡單有效的緩解方法。直接用冰敷在唇皰疹上,這將暫時緩解唇皰疹帶來的不適。 
 
3.牛奶
 
牛奶中的抗體可幫助對抗唇皰疹的病毒。另外,牛奶也含有離氨酸,它可以打擊導致唇皰疹的氨基酸。 
 
4.蘆薈
 
蘆薈有舒緩和抗發炎的特性,是打擊唇皰疹的最佳選擇。直接使用蘆薈凝膠塗抹患處,緩解發炎、腫脹。 
 
5.薄荷油
 
如果你想殺死導致唇皰疹的病毒,可以嘗試喝一些薄荷油。或者是用薄荷油直接抹唇皰疹,可加速癒合。 
 
6.檸檬香脂草(Lemon balm)
 
檸檬香脂草對於唇皰疹的癒合是很有用的,它的收斂特性有助於減輕感染,趕走細菌。 
 
7.甘草
 
將甘草粉製成糊狀塗抹可以舒緩你的唇皰疹。它含有能阻止病毒擴散的酸,還有抗發炎和抗病毒的功效,可減少發紅和感染區域的腫脹。
 
 
 
原文出處:remedydail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