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養生必喝「甘蔗汁」!一次獲得6大保健功效:補血護肝、利尿通便兼抗癌。

| 日期:2016-09-29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甘蔗汁富含黃酮類化合物,具有一定的抗癌功效。

(Source:healthyfoodteam)

甘蔗汁美味又營養,而且還包含了許多不容錯過的健康益處。根據國外網站《healthyfoodteam》的報導,以下將告訴您甘蔗汁如何提升整體健康。

1.簡單醣類

甘蔗的莖可提煉出蔗糖,它是一種簡單醣類。甘蔗汁的蔗糖含量很高,極易被人體吸收,不僅可快速提升身體能量,還具有保濕功能。除了榨成汁,甘蔗也應用於許多食品中,包括製成糖蜜、粗糖等。

2.超級抗氧化劑

甘蔗汁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包括苯酚和黃烷醇,可避免自由基損害細胞,並防止脂質過氧化。研究發現,甘蔗汁對於打擊黃疸、肝臟疾病(脂肪肝除外)和防止輻射引起的DNA損壞非常有效。

3.減緩癌症發展

甘蔗汁含有黃酮類化合物,是一種天然的抗增殖劑,可減緩惡性腫瘤細胞的擴散並對抗癌症細胞。

4.改善貧血

甘蔗汁含有豐富的鐵,可補充人體的鐵含量,防止缺鐵性貧血的發生。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表示,缺鐵性貧血是世界上最常見的健康問題之一,而且是造成兒童貧血的主因,影響了超過7.5億的兒童。研究表明,經常飲用甘蔗汁可改善缺鐵性貧血患者的血紅素水平。

5.代替運動飲料

在運動時,喝甘蔗汁能快速補充能量和血糖水平。甘蔗汁富含電解質,如鎂、磷、鉀和鈣,是比運動飲料更健康的天然替代品。它也可提高運動效能並延緩疲勞的發生。

多項研究證實,在嚴格的鍛煉後,甘蔗汁可提高肌肉糖原的再合成,比起運動飲料是一個更棒的選擇。

6.減少蛀牙

雖然很多人認為蛀牙和糖有關,但並非所有的糖都是罪魁禍首。許多研究發現,飲用甘蔗汁竟可減少蛀牙的發生。

而且,甘蔗汁是血糖指數低的食物,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安全的。

 

甘蔗汁不僅對提供能量和對抗貧血很有幫助,它還有利尿通便的功效。許多印度療法用甘蔗汁來解決廣泛的健康問題,包括潰瘍、發燒、腎臟疾病和眼部疾病。

 

原文出處:healthyfoodteam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