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椰子油正夯!醫學研究:早起喝一口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活化大腦比搓麻將還有用|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1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椰子油對全身包括腦部,都有很好的促進血液循環作用,同時也能抑制膽固醇和中性脂肪值上升,發揮了預防動脈硬化的效果。)

mama_mia / Via  shutterstock

【椰子油的保健美容效果:早上喝一口,腦袋清醒又靈光,活化腦細胞!】

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

椰子油會在美國掀起一股熱潮的契機,原因來自於一份「攝取椰子油能有效改善阿茲海默症」的醫學報告。

到底椰子油為什麼會對改善阿茲海默症有幫助呢?

人體中某些可以進入腦部的成分,會受到「血腦屏障」的阻止,使得腦部只能利用有限的能源。其中首要的能源就是「葡萄糖」。 根據最近的研究指出,大腦無法妥善利用葡萄糖,就是造成阿茲海默症的原因之一,也就是引起「大腦中氣不足」的症狀

然而,我們也漸漸發現,「酮體」這種物質,可以做為大腦的第二個能量來源。

椰子油含有的中鏈脂肪酸經由肝臟分解之後,會產生大量的酮體。如果能充分供給,就可以避免「大腦中氣不足」的問題,達到預防阿茲海默症的功效。

協助對抗血管性失智症

失智症主要分為兩大類型,一種是阿茲海默症,另一種則是「血管性失智症」。

血管性失智症源於腦梗塞等腦血管疾病,由於會造成腦部的功能降低,當到達某一臨界點時,記憶力和認知能力就會隨之衰退。

原因以不易檢查到的微小型腦梗塞造成居多,因此除了有明確患得腦梗塞的人之外,其實潛在發病的可能性也不少。

椰子油對全身包括腦部,都有很好的促進血液循環作用,同時也能抑制膽固醇和中性脂肪值上升,發揮了預防動脈硬化的效果

促進腦袋靈活運轉

大腦雖然可以利用葡萄糖和酮體這兩種能源,然而在以往的認知裡,攝取熱量的主要來源還是以葡萄糖為主,在不得已的緊急狀態下,才會使用到酮體,而且普遍認為這種狀態對身體並不太好。

但從最近限制糖分攝取的相關研究結果指出,以酮體做為腦部的熱量來源,反而可以促進腦部活性、不易引起睡意。

我個人並不建議施行極端的糖分限制,尤其對於女性,採取不勉強的緩和糖分限制會比較恰當。

因此,如果可以從攝取椰子油中得到滿足感的話,再同步進行適當的糖分限制,相信會比較容易做到。也可以利用從椰子油取得的酮體,達到活化大腦的效果。 但首先,不妨還是先從養成早上喝椰子油的習慣開始吧!

 

台灣廣廈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8930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台灣廣廈日本銷售第一的椰子油萬用事典:可吃也可抹,從料理到全身保養的萬能油品使用指南!

以上內容為台灣廣廈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mama_mia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