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別再吃止痛藥!「兩穴位按壓」自己來,天然緩解下背痛、治腹瀉,更能改善糖尿病!

| 日期:2016-11-29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癌症疾病

您有腰痛的困擾嗎?

 

根據《HealthyLifeTricks》網站的報導,專家指出,造成下腰痛的最常見原因有背部肌肉緊繃、腰部錯誤的扭動、舉重物或遺傳。腰痛的疼痛感小從輕微、大至強烈,有可能在一隻腿或雙腿感到麻木或燒灼感。因此,多數人常會選擇服用止痛藥來緩解腰痛。但一般的止痛藥也僅能暫時減輕疼痛罷了,這就是為什麼天然的替代療法較受青睞的原因。

 

世界各地的許多專家指出,穴道按摩是一種能促進健康和身體放鬆的天然療法。透過按壓身上特定的位置來恢復身體健康平衡。

 

下背部疼痛緩解

有兩個穴點可以幫助緩解下背部疼痛:陽綱穴和環跳穴。陽綱穴有助於減少坐骨神經痛、髖關節疼痛和骶骨區域的疼痛。但因為陽綱穴非常敏感,因此按壓時應特別小心,特別是已患有背痛的人。按摩環跳穴可以減輕下背、臀部、坐骨神經、髖關節和肌肉痙攣的疼痛。

 

其他效果

專家更表示,按摩陽綱穴也有助於治療腹瀉和糖尿病。另一方面,環跳穴可以幫助緩解腿部疼痛和偏癱(身體的一半完全麻痺)。

 

減少腰痛的其他方法

除了上述的穴道按壓外,建議也可以藉由冰敷、運動和避免久坐來防止肌肉緊縮和痙攣。

 

最後,加強腰部周圍肌肉也能夠幫助預防和緩解下背痛。女性應避免穿著高跟鞋,這樣做可以幫助改善姿勢且緩解下背痛。維持正常的體重也是十分重要的。

 

【延伸閱讀】

再懶都能練!1分鐘學會核心運動之首「自體深蹲法」:強化下半身、遠離彎腰駝背!

「腰痛」自救不求人!簡單「護腰3式」天天做、打造強健腰筋,動作再大都不怕「閃到腰」!

 

 

封面圖片出自:Praisaeng/ shutterstock

Via  http://www.healthylifetricks.com/press-2-points-near-hips-eliminate-lower-back-pain-hip-pain-leg-pain-sciatic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