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學會!超簡單「三點式按摩」:迅速擺脫失眠、睡不好,保證隔天一覺到天亮!

| 日期:2016-10-07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癌症疾病

失眠是許多人的困擾,一般人平常壓力大、焦慮、不良的生活習慣造成無法輕鬆入睡,隔天起床腰酸背痛等於根本沒有休息到。如果不想越睡越累,到底有甚麼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困擾呢?

根據中醫的說法,只要按對一個穴道,就可以改善睡眠品質,降低失眠發生的頻率,讓你一覺好眠!

根據《RemedyDaily》網站的報導,足部按摩療養專家表示,總共有三個穴點平時可以多做按摩,幫助睡眠也可以促進身體健康。

穴點一

以腳背介於大拇指與二拇指之間,持續按壓4-5秒,專家表示這個穴道可以幫助全身減緩全身疾病

▲根據國外網站,按摩穴點有助於提高睡眠品質

thelifeisamazing / Via  http://www.thelifeisamazing.com/keep-pressing-this-point-for-2-minutes-then-see-what-will-happen-to-your-body/

穴點二

手腕內側距離手掌心三個手指的距離,在兩條筋中間,按壓持續5分鐘。

▲根據國外網站,按摩穴點可以幫助睡眠

buzzle / Via  http://www.buzzle.com/articles/how-to-put-someone-to-sleep-using-pressure-points.html

穴點三

腳底凹槽靠近上方,持續按壓約30秒放鬆5秒後,再壓30秒。專家建議重複進行至少5分鐘。

▲根據國外網站,利用穴點按摩有助於身體放鬆

acupuncturecenterofnj. / Via  http://www.acupuncturecenterofnj.com/acnj-blog/2015/06/16/a-self-help-acupuncture-point-to-relieve-stress-anxiety-with-kidney-1

除了按摩穴道之外,《國際睡眠中心》也提供幾個簡單的方法可以幫助睡眠:

  • 固定起床與上床時間
  • 睡前可以做一些放輕鬆的事情
  • 白天不睡午覺
  • 睡前避免咖啡因、酒精飲料、吃大量食物

有失眠問題的你,試試看這個方法,也許會有很大的幫助!

封面照片出自《remedydail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