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長壽食物「葡萄、杏仁、石榴」不能隨便吃?日醫揭開「長壽吃法」:這樣吃才能顧腸、防中風、降血壓!

| 日期:2016-11-03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國人平均壽命延長,愈來愈多民眾關心養生健康議題,再加上近年食安危機頻傳,加工食品對人體的傷害得到了空前重視。民眾除了應該避開致癌食品之外,更應該選擇天然食材,並且培養「正確」的飲食習慣,才能活得既長壽又健康。研究「長壽議題」數十年的京都大學醫學院副教授家森幸男指出,人類的長壽秘碼其實就在食材的「營養素」之中,他特別指出三種長壽食物:葡萄、杏仁、堅果各有不同的食用訣竅:

 

長壽食物「葡萄」應該這樣吃

家森幸男教授指出,包括維吾爾、蘇格蘭地區的人民之所以長壽,大多受益於葡萄中的「多酚」,尤其是「多酚」中有一種名為「白黎蘆醇」的雌性荷爾蒙,有降低卡路里攝取的作用,並且能幫助血液中內皮細胞產失一氧化氮,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壓,自然減少腦中風與高血壓的機率。家森幸男特別提到,絲路地區的人是連皮帶梓一起吃下葡萄,並且搭配優酪乳食用,有助於維持腸道健康。

 

長壽食物「杏仁」應該這樣吃

杏仁是常見中藥之一,性溫和,含有健康油脂。家森幸男教授的研究報告指出,杏仁果皮表面有一層淺褐色的澀皮,維吾爾人大多將杏仁連皮帶果一起吃下,而這個澀味正是「多酚」的味道,並且含有豐富的鉀、鎂等礦物質,家森教授指出,杏仁其實是不下於葡萄的長壽食物,大多數人礙於味道或食用方法錯誤,反而浪費了它的營養物質。

 

長壽食物「石榴」應該這樣吃

 

石榴被稱為水果界的紅寶石,近年來由於民眾著重養生,身價也水漲船高。吐魯番地區正是石榴的故鄉。石榴的養生好處同樣也在於「多酚」,家森幸男教授表示,吐魯番人會將石榴連梓磨成果汁飲用。一般說來,石榴籽因為有澀味,人們大多直接丟棄,但其實石榴籽才是營養最豐富的部位。石榴連籽食用才能發揮它最大的養生功效。

 

 

參考資料:caspia

 

封面圖片出自: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