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大腦甩肉!實驗證實「強化神經連結」:每日只要1步驟,不用思考也能輕鬆減肥!

| 日期:2016-10-14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明星瘦身

康奈爾大學營養心理學教授David LevitskyObesity》期刊上發表的最近一項實驗,主要探討減重與心理的關聯。

David Levitsky教授與他的團隊針對162人進行減重計畫,所有人被要求在時間內減掉1%的體重,其中一半的人(簡稱介入組)必須每日測量體重以嚴格追蹤減重進度,另一半的人(簡稱控制組)則是沒有限定。

實驗結果發現,一年後體重減輕5%的受試者,介入組有29%達到目標,控制組只有10%;兩年後介入組的維持減重的表現依然比控制組好。

David Levitsky教授在實驗後表示,定期追蹤與紀錄體重有助於減重

對於想減重的人來說,也許每天量體重並將體重紀錄下來會是個不錯的方法,來自國際健康體重中心的Scott Kahan表示:「當想要改變習慣時,自我監測會是最有效的方法」。

體重增加往往發生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透過每天測量體重有助於控制自己的體重,可以幫助減少亂吃食物的情況發生。

一旦體重增加時就會啟動自我督促的回饋機制,若體重下降時,就會強化大腦對於「測量體重有助於減重」的連結

不過上述方法是否有效應人而異,試試看也許這是最適合你的方法也說不一定!

封面照片出自flapsblo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