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輸了!營養師公開抗癌食物清單,一次吃垮三大癌症|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2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防癌飲食

(花椰菜中的異硫氰酸鹽,具有極佳的抗炎效果,可抑制癌細胞生長,並可降低乳癌及胃癌發生率。綠花椰菜富含維生素C,可增強抗癌力,所含的硫配醣體,能協助產生抗癌的營養素。)

Sergey Vinichuk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名醫專欄:陳彥甫,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防癌明星食物排行榜

1. 綠花椰菜

花椰菜中的異硫氰酸鹽,具有極佳的抗炎效果,可抑制癌細胞生長,並可降低乳癌及胃癌發生率。綠花椰菜富含維生素C,可增強抗癌力,所含的硫配醣體,能協助產生抗癌的營養素。

2. 高麗菜

高麗菜富含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加速致癌物和廢物的排出,降低大腸癌罹患率。

高麗菜含吲,根據研究顯示,吲具有殺死癌細胞的功效,可降低乳癌、胃癌、腸癌等各種癌症的發生率。

3. 番薯葉

番薯葉富含維生素A,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力,能和維生素C協同作用,一起清除自由基,達到防癌效果。

番薯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加速排除腸道中的毒素和致癌物,降低大腸癌罹患率。

4. 洋蔥

洋蔥中的硫化丙烯具有殺菌作用,可提高免疫力,有效預防癌症。所含的槲皮素,具有抗菌、清除自由基的功效,能抑制癌細胞擴散;根據研究顯示,經常吃洋蔥的人,胃癌罹患率比不吃洋蔥者少了20%。

5. 番薯

番薯富含膳食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清腸排毒,能降低大腸癌的發生率。

番薯另含有DHEA(脫氫異雄固酮),是一種天然的荷爾蒙,能對抗老化,有效預防癌症。

《延伸閱讀》

癌症每11分鐘奪一命,靠7大抗癌聖品逆轉癌末

餛飩油膩又不營養?加一物卻能抗癌、制腫瘤?快吃!

國際認證的神奇食品!減肥、防癌抗癌、降糖降脂一吃多效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本文出自《全食物防癌密碼:62種超級防癌明星食物》,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Sergey Vinichuk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