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喝飲料都這樣做,沒多久就去做根管治療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4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炎炎夏日大家都想要窩在冷氣房,在外也一定要人手一杯手搖飲才能降溫!像小編本人更愛的是「嗑冰塊」這種事,滿嘴冰塊嚼一嚼,降火降溫,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但根據<Reader’s Digest>報導,以下原因是你不該繼續嚼冰塊的原因:

1.你會嚼到琺瑯質壞掉:牙醫師Gregg Lituchy表示,許多人都會無意識地咀嚼冰塊,對於嚼冰塊的傷害也不以為意。但其實嚼冰塊會造成琺瑯質損傷並出現許多微小裂痕,有可能最終造成牙齒整顆裂開,甚至嚴重到需要接受根管治療才行。

2.敏感性牙齒與蛀牙有可能是這樣來的:不只是琺瑯質會受傷,醫生也指出碎裂牙與牙冠、牙齒填補物出問題,甚至是上下顎肌肉痠痛都可能是嚼冰塊的副作用。

3.牙齦感染:牙齦十分脆弱,嚼冰塊有可能讓尖銳的碎冰刺傷牙齦造成牙齦感染。

4.你可能正承受著龐大壓力:有些人嚼冰塊是因為身體缺鐵(貧血)或有異食癖,但這也有可能代表你承受了極大的壓力。

5.舒緩發炎:有些營養缺乏會透過發炎牙齦或舌頭去送出警訊,但咀嚼冰塊來消炎是治標不治本,要真正去挖掘發炎背後原因才能根除問題。

參考資料:

Reader's Digest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panyawat bootano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