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醫生去速食店一定點『去冰飲料』?真相嚇壞一堆人

| 日期:2017-06-23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炎炎夏日人手一杯飲料解渴解熱,但你曾想過飲料除了太甜會增胖以外,還有一個非常恐怖的潛藏危機嗎?如果跟你說去速食店,你點的每杯飲料都是「馬桶水」,你還敢喝嗎?

 

根據<Dr. Mercola>報導,有研究發現,許多國際連鎖速食店的冰塊含有的細菌數量比起馬桶水還要多!專家表示,之所以會這樣,大概是因為馬桶比製冰機清理次數還要多許多。另外,有許多店員在撈冰塊的過程中,手還會碰到冰塊,沒有正確洗手的狀態下,衛生疑慮越來越大。

 

此次研究雖然是在英國針對眾多連鎖速食業品牌進行抽查,但這樣的危機並不僅限於速食店,所有賣飲料加冰塊的店面,因為問題都出在製冰機清理,因此都會出現這樣的風險。

 

你可能想過,為什麼手搖飲料加冰塊,我喝了這麼多次都沒事?其實,根據實驗室檢驗,我們的身體也許有一定的抵抗力可以承受,但這並不代表健康風險就不存在。以年長者與小孩來說,抵抗力本來就比較差,中標機率也較高。另外,常去速食餐廳、喝手搖飲的人也會因為這樣不健康的飲食習慣而有免疫力降低的情況。

 

<Dr. Mercola>建議,要解決這樣的問題,其實要嘛直接戒掉含糖飲料,要嘛以後都點「去冰」,這樣對身體也好。根據2013年的美國心臟協會就曾呈現過研究報告,說明每年平均有18萬人因含糖飲料而死,所以大家還是快點放下手上的飲料吧,改喝最健康的「水」!

參考資料:

Dr. Mercola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

asiantow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