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助減肥、降「膽固醇」:美媒推薦「超級食品」這樣用,健康大加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7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金絲雀種子來自於金絲雀虉草,由於它是馴養鳥必需的食物,目前在世界各地都相當受歡迎。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實人類也可以吃金絲雀種子(無毛的品種)。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金絲雀種子富含各種營養素,對於人體健康相當有益,很多健康專家建議民眾將金絲雀種子加入飲食中,作為營養補充品。

金絲雀種子不僅可用於減少體脂肪、降低膽固醇,甚至可能有助於對抗糖尿病。詳細的食用方式請繼續看下去:

 

金絲雀種子的營養價值

雖然金絲雀種子的體積很小,但它具有令人驚訝的營養益處。

100克金絲雀種子含有:

212大卡

55克碳水化合物

14克蛋白質

50mg的鈣

300mg的磷

2克脂肪

 

金絲雀種子的健康益處

金絲雀種子含有一種類似於脂肪酶的酶,其有助於清潔動脈,並去除壞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等有害脂肪。

金絲雀種子對於肥胖或超重的人來說也具有正面影響,因為它能幫助燃燒儲存在身體各個部位的脂肪。對於局部肥胖,例如腹部脂肪相當有效。

金絲雀種子富含抗氧化劑,可防止自由基對細胞造成損害,對於皮膚和身體十分有益。此外,它也是一種有效的利尿劑,可治療體液瀦留等常見的健康問題。

更重要的是,金絲雀種子含有的酶具有抗炎作用,使其成為保護肝臟和胰臟的最佳食物。金絲雀種子還可刺激胰臟運作,有助於控制血糖和糖尿病。

 

金絲雀種子推薦的食用方法是?

除了將種子加入沙拉、冰沙或湯之外,還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材料:

5湯匙金絲雀種子(50g)

1杯水(用於浸泡,200ml)

1公升的水或牛奶(用於混合)

製作方法:

用一杯水浸泡金絲雀種子一整夜。

早晨時,倒掉浸泡過的水,將種子放入攪拌機,並加入一公升的水(或牛奶),開始攪拌。

持續混和幾分鐘,直到水的顏色發白即可。

使用粗綿或濾網過濾液體、去除雜質,再將液體放在陰涼處或冰箱儲存即可。

 

如何使用金絲雀種子降低膽固醇?

如果您的主要目的是控制膽固醇水平,建議早上空腹時喝一杯,晚上睡覺前再喝一杯。每週最多實行三次,連續三個星期後就能幫助改善。

(注意:金絲雀種子具有利尿的作用,飲用後經常排尿是正常的現象。)

 

如何使用金絲雀種子減肥?

首先必須提醒您,金絲雀種子並非神奇的燃脂食物,只是具有輔助減肥的作用而已。要成功減肥的前提仍然是經常運動和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

如果您的目標是減肥,建議在早上空腹時喝一杯,然後在每次主餐再喝一杯。由於金絲雀種子富含纖維,喝下後您會更容易有飽足感,從而有效防止進食過多。

 

 

封面圖片出處:mejorconsalud

Via  https://steptohealth.com/benefits-of-canary-seed-to-regulate-cholesterol-and-lose-weight/

          推薦的不容錯過!